汽车频道  >  正文

万事俱备 恒大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推进

2019-01-30 13:05: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与法拉第未来“分手”后,近一个月内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不断,先是持股51%成为新能源造车企业NEVS的第一股东,而后在1月24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以10.6亿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同样成为其最大股东。加之此前入股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汽车集团,恒大悄然间已经拥有了独立的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体系。

汽车频道【首页轮播图+新能源】万事俱备 恒大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推进

恒大快速完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闭环

  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投资近300亿元,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门外汉”,恒大通过一系列强势的操作短时间便拥有了领先绝大多数新兴造车企业的资源。在新能源政策收紧的时刻,财力雄厚的恒大展示出逆风而上的气势,恒大强势推进新能源汽车业务,是否会像当年盛行的“金元足球”一般,提升行业的“游戏法则”?

  率先统筹营销网络 恒大的“逆向思维”

  与其它新势力造车企业从PPT的漂亮解读不同,恒大进军新能源汽车的第一步是从入股广汇汽车集团作为起始。广汇汽车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拥有着成熟完善的销售、服务渠道,作为广汇汽车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恒大将直接“享受”完备营销网络的优势。

汽车频道【首页轮播图+新能源】万事俱备 恒大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推进

恒大集团与广汇汽车集团合作协议

  以地产行业起家的恒大,在全国各地遍布商住项目,也让广汇汽车集团的销售与恒大自带的地产项目能够相互获利,想必这也是促成广汇与恒大联手的重要原因。相较于其它新势力造车企业完全依托于线上销售的“新模式”,恒大“传统的”营销网络显然是消费者更为受用的形式。

  在拥有了广汇汽车集团这一有力后盾之后,恒大便开始了后续工作的推进。恒大与贾跃亭法拉第未来合作意在贾跃亭手中握有的生产资质,虽双方合作很快便闹得不欢而散,但恒大却从合作中获取到宝贵的生产基地资源。在此基础上,恒大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已经打好地基,故而我们也看到近一段时间内恒大在新能源领域大动作频现。

  掌控核心技术 发展前景利好

  在1月15日,恒大宣布以9.3亿美元收购NEVS 51%股份。NEVS成立于2012年,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作为前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主要收购方,NEVS直接拥有萨博完善的生产制造以及技术专利。同时,NEVS在中国的企业国能新能源,是获得工信部和发改委双资质的造车企业,在新能源相关政策收紧之后,NEVS所拥有的资质优势正是恒大所看重的。

汽车频道【首页轮播图+新能源】万事俱备 恒大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推进

NEVS是获得工信部和发改委双资质的造车企业

  成为NEVS的第一股东,是恒大获取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快捷途径,同时NEVS自主研发技术覆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技术方面的积累也将直接转变为恒大的储备。先通过与法拉第未来的合作获取生产基地,再通过NEVS获取生产资质与新能源技术,恒大理论上已经具备了造车的条件,但恒大显然认为拥有上述条件仍不完备,收购持续进行。

  1月24日,恒大最新收购的卡耐新能源,成为锁定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重要砝码。在恒大收购之前,卡耐新能源已经是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长安汽车等多家自主主流厂商的电池供应商,2018年卡耐新能源在动力电池产量以及装配量均排名行业前十,软包动力电池居行业前三。

汽车频道【首页轮播图+新能源】万事俱备 恒大新能源汽车事业快速推进

卡耐新能源拥有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

  现阶段卡耐新能源在上海、苏州、江西、广西设有四家生产基地,恒大作为大股东后预计将扩大生产规模,计划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60GWh超级工厂,以满足市场需求。恒大在拥有动力电池技术之后,不仅能为其未来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直接配套使用,进一步完善配套链,也将探索动力电池行业蕴含的广阔市场空间。虽然在生产资质方面的政策锁紧,但汽车行业整体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已经可以预见未来爆发式的增长,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也会逐渐增加,相信恒大给予卡耐新能源的希望绝非自给自足这般简单,而是希望成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寻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多面发展。

  写在最后:

  现在,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仿佛要复制在足球领域的成功,雄厚的财力保障让恒大短时间内拥有了新兴新能源汽车厂商所需的一切硬件条件。相比其它很多新势力造车企业走一步看一步的发展轨迹,恒大在新能源板块的推进不仅迅速,资本的输出更是换来了直接的收效,快速完成了产业链闭环布局。在新能源汽车前景一片大好的未来,恒大一系列的操作之后,已经在新能源版图中圈定了自己的位置。(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