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格局决定高度 深度试驾哈弗F7

2019-01-09 09:32: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升级的消费观念,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快速升级,传统意识中对驾驶感受的考量、对配置水平的追求,依旧是重要的参考标准,但已经不是消费者考虑的全部。随着AI智能网联成为当下汽车行业的新热点,汽车正在被赋予更多层次的内涵,能否将汽车演化为智能生活的延展载体,成为消费者衡量一款车型的新标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

  哈弗F7于去年11月份上市,虽然在此之前试驾过很多哈弗品牌的车型,但F7在智能网联、AI技术方面的突出表现,仍然让笔者产生深度试驾的冲动,希望通过一周的接触,深刻感受《蒙面唱将猜猜猜》中那位“AI智能侠”的巧捷万端。

  外观造型契合年轻消费者审美

  在设计语言方面,F系产品独有的设计元素让F7拥有着视觉冲击力十足的外观造型,给人留下良好的初印象。哈弗F7高度还原了概念车HB-02的风格,并融合了哈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更显棱角,总体风格更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经典的家族设计也在F7上发扬光大,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经黑色高亮材质的覆盖更显精致,前置摄像头也融入其中,毫米波雷达则设定在前杠位置,为ACC自适应巡航和AEB自动紧急制功能提供硬件基础。大灯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配备了LED光源,近光灯带有透镜,豪华的灯光配置在同级竞品中并不多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新车侧面造型饱满,五条腰线勾勒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独特的D柱夹角让侧颜比例更显协调。双色多幅式轮毂造型动感十足,225/55 R19的轮胎尺寸也强调着F7的运动感,而大尺寸轮毂也是消费者颇为认可的配置。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盲区监测、摄像头,大幅提升行车安全性,而如此的配置水平也超过很多同级竞品车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哈弗F7的尾部造型不同于前脸稍显激进的风格,尾部更多的体现了稳重感,尾灯同样配备LED光源,轮廓造型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贯穿式镀铬饰条贯穿尾灯,哈弗标志性的字母式尾标依旧,也提升了尾部的视觉高度,让尾部的厚重感更为突出。尾排采用了隐藏式造型,增强了尾部的整体感,精致的镀铬点缀增强了细节质感。

  质感科技感相融 智能属性优化使用场景

  扎实的用料、精良的做工无疑是哈弗F7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中控台大量搪塑材质以及皮质材料的包裹让人感觉物超所值,“环形智慧座舱”设计理念以驾驶员为中心,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让操控更为便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是内饰部分的视觉焦点之一,用户可以在科技、时尚、动感三种主题间切换。取消了传统指针式转速、时速表,全部采用数字化呈现,视觉效果更为直观也更具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哈弗经典的三辐式造型,平底设计以及换挡拨片的配备烘托出不俗的驾驶氛围,两侧密集的控制按键涵盖功能的操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9英寸中控屏外轮廓采用了异形设计,设计感突出,UI界面遵循着家族风格,简单明了非常容易上手。内置多媒体系统集成考拉FM、QQ音乐、在线广播等软件,2000万在线音乐,10万档在线电台的覆盖绝对能够满足娱乐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无线充电功能的搭载不仅方便了驾乘者为手机充电的流程,也再一次凸显哈弗F7出众的配置水平,营造满满的科技氛围。哈弗F7的全景天窗尺寸相当可观,前半部分可开启的天窗面积也大大展现了实用性,可以通过语音操控开启,例如“我想看星星”便可以开启,彰显F7强大的AI智慧。

  哈弗F7的AI智能网联系统与同级竞品甚至与很多同级合资车型相比,均表现出超然的技术能力,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高达97%可以进行更模糊的语音识别,并且在一次操作结束后,系统会继续保持唤醒状态,更加方便了驾驶者完成较复杂的任务。7*24全时专属人工坐席服务、下载速率20.42Mb/s等同160M光纤速度,远程控制功能的搭载,让哈弗F7展现出近似科技产品的附加值,也很容易拉近与驾乘者的距离。

  空间物尽其用舒适度上乘

  乘坐空间方面的良好表现是哈弗产品的传统优势,哈弗F7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846mm/1690mm,轴距为2725mm,与同级产品相比F7的尺寸占据优势,也为乘坐空间“预留”了充足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前排来看,身高188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余量一拳有余,辅以全景天窗带来的通透感,F7的头部空间绝不会让人感到压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移步后排,头部空间有两指左右空间,而膝部空间则有一拳余量。平整的后排地板、全部配备独立头枕,让后排乘坐舒适度相当可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哈弗F7的后备箱空间较为平整,而且开口很大,内部配有挂钩和照明灯,实用性不错,而且后排座椅支持4/6分离放倒,在搬运大件行李时也毫无压力。

  十佳发动机大展身手

  哈弗F7推出1.5GDIT和2.0T+7DCT动力版车型,此番试驾的为1.5GDIT版车型,该款发动机集成8大先进技术(CVVL进气全可变气门升程,降低泵气损失,降低油耗。顶置中置喷油嘴。电控增压器。静音链系统。进排气双VVT。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体缸盖独立冷却。二级可变排量机油泵。),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9

  这台1.5GDI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4kW,峰值扭矩28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6秒。从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与其它厂商的1.5T发动机相比具备一定的优势,从试驾体验来看,在1200-1400rpm时涡轮便会介入,动力输出比较线性,涡轮介入时也不会有突兀感,后续动力输出绵延有力。对于一款主要用车场景集中在城市通勤的产品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会让驾驶感受相当惬意。当然,哈弗F7良好的动力输出也要把功劳分享给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2秒的快速换挡反应,传动效率达到95%,与发动机的配合相当默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3

  基于F平台打造的哈弗F7采用的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组合,调校软硬适中,表现出很强的韧性,无论路面细小的坑洼还是生硬的减速带,F7都将震动轻松化解。而在NVH方面,哈弗F7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尤其是对于风噪和胎躁的抑制相当出色,让F7的驾乘舒适感有所保证。

  写在最后:

  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是哈弗F系问世的初心,作为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突出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产品,F系第二款产品哈弗F7已经明确的展现出独特的产品气质。设计层面,哈弗F7的“一笔一划”都直指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AI智能网联的出众表现,也直接的为驾乘者提升了智能感知,也与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完美契合。

  以哈弗F7为代表的F系,将助推哈弗品牌向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时尚化方面的转变,整体竞争力出色的哈弗F7也具备成为哈弗SUV又一款爆款车型的潜力。就像文章开篇时提到的,汽车行业正在高举智能化大旗,哈弗F系、哈弗F7的历史使命也正是如此,哈弗F7一款产品展现出的新格局,也决定着哈弗品牌未来发展的高度。(摄影: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