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如不改善燃油经济性 大众PSA或面临欧盟巨额罚款

2018-12-17 14:45:32 | 来源:网易汽车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网易汽车12月13日报道: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根据英国博安咨询集团(PA Consulting)出台的一份调查报告,如若不明显改善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能,德国大众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在2021年将面临欧盟方面的巨额处罚。

汽车频道【汽车聚焦列表】如不改善燃油经济性 大众PSA或面临欧盟巨额罚款

  与此同时,欧洲立法机构未能就新的且更为严格的2025-2030年尾气排放标准达成一致。对此欧洲汽车制造商指出,更严格的排放监管措施将把贫穷人群排除出汽车消费市场之外。

  博安咨询集团指出,如果未能实现2021年减排目标,大众和PSA将分别面临14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和6亿欧元(约合6.84亿美元)的罚款。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共13家欧洲汽车制造商中,包括大众和PSA在内或有8家企业无法完成2021年减排任务。

  大众集团旗下包括大众品牌、斯柯达、西雅特、奥迪以及保时捷等品牌。PSA旗下则拥有标致、雪铁龙、DS、沃克斯豪尔和欧宝品牌。

  调查报告中指出:“按照6亿欧元的息税前收益测算,欧盟罚款对于PSA的影响在所有车企中是最大的,其相当于2017年PSA盈利的20%。”

  博安咨询集团表示,除了大众和PSA以外,福特、菲亚特、宝马、戴姆勒、马自达以及现代-起亚都将无法达成各自的2021年减排目标。

  上述报告内容显示:“在2021年车企减排目标完成情况预测名单(见下图)中,丰田仍然是表现最好的汽车制造商。排在其之后的分别是雷诺-日产-三菱以及沃尔沃,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在去年的排名中还名列第二。福特和大众的排名则分别落至第10和第11位。戴姆勒和宝马正在不断朝着自己的减排目标迈进,捷豹路虎车型目前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最高的,但其也在稳步推进自己的减排计划。”

汽车频道【汽车聚焦列表】如不改善燃油经济性 大众PSA或面临欧盟巨额罚款

  根据数据,欧盟二氧化碳排放监管措施是全球范围内最严格的减排措施。每一家车企都有自己在2021年应该达成的特别减排目标。减排目标为每公里平均消耗95克二氧化碳,相当于在美国每加仑汽油平均行驶57英里。

  按照欧盟方面的要求,对于超过二氧化碳排放上限的排放量,车企将面临每辆车每克二氧化碳95欧元(约合108美元)的罚款,而罚款数量则以该家企业前一年在欧盟的汽车销量为准。博安咨询集团指出,中国、日本和美国各自的2020年汽车二氧化碳消耗目标分别为每公里消耗117克、每公里消耗122克和每公里消耗125克。

  欧盟立法机构在本周二(当地时间12月11日)未能就2025至2030年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达成新的备忘录。

  欧洲议会否决了欧盟执行委员会提出的到2025年和2030年将二氧化碳减排量分别再提高15%和37%的方案。

  今年10月,欧洲议会要求2025年欧洲二氧化碳排放量应削减20%,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升至40%。另外,该组织还要求2030年所有在欧销售新车中的35%份额必须是低排或者零排车型。

  欧洲议会需要在明年5月举行改选之前批准上述减排方案。

  在新减排目标周二被欧洲议会否决之前,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就表示,把2030年二氧化碳减排量提升40%将成为贫穷人口拥有汽车的威胁。

  博安咨询集团汽车分析师迈克尔·施伟克指出,车企达成2021年减排目标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基于WLTP规则制定的该目标大大提升了完成难度。

  WLTP是2021年减排措施的一部分,其引入更为真实的测试环境、提供更加准确的基准用于计算燃油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WLTP规则的设计初衷在于,对汽车制造商给出更准确的燃油经济性数据提出强制性要求。事实上以往各家车企对车辆路面油耗的虚报值常常高达30%。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直以来欧洲汽车制造商主要依靠柴油车型完成改善油耗性能的任务,但另一方面由于健康方面的考量也导致柴油车销量有所下滑。这意味着车企需要加大投入力度生产油耗更低的汽油引擎,与此同时他们还寄希望于电动汽车的推广普及能够填补汽车减排实际情况与目标之间的缺口。(作者:普尔)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