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发布

2018-12-20 13:10:22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新华网博鳌12月5日电:品牌强国,战略先行。12月5日,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正式发布。

  琼海之滨,世界会议小镇博鳌,200多位企业家联袂出席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一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共策深商品牌强国战略。作为本届论坛的重磅,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第一个在垂直行业的子系统工程“汽车行动”对外正式发布行动战略和产品体系。

【新页面】【活动列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发布

  图一: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启动。

  在当日的主论坛上,来自新华社的相关领导与数十位中国品牌车企负责人、行业顶级专家,在与会嘉宾和众多主流媒体的见证下,开启汽车行动战略,发出众志一心、砥砺奋进、共建汽车强国的心声。

【新页面】【活动列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发布

  图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负责人梁懿发布具体行动战略和产品。

  在5日下午以“澎湃中国汽车行业的新行动”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负责人梁懿,对具体战略和产品进行了发布。梁懿说,打造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掌握全球汽车话语权,不仅是中国汽车人的梦想,更是无数中国人与中华民族共同的梦想。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汽车工业迎来全新发展阶段,新华社将联合政府、行业、企业、社会机构等多方力量,打造立足汽车、指向未来出行的全新品牌建设新路径,将民族品牌建设做得“有声有色”。

  “声”意指新华社整合社内外资源,打造全球顶级媒体矩阵,包括海内外55个社交账号、14个移动客户端、21种报刊杂志、新华电视、中国高铁专列、全球100多个合作媒体、全球300多块地标级户外大屏,实时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十亿用户,为中国汽车行业打造顶级声量,树立国际话语权。

  在“声”的基础上,汽车行动将推出五大特色行动产品,分别为民族之声、中国之光、全球之路、辉煌之夜、思想之巅。

  “民族之声”汇聚新华社旗下头部媒体、头部位置,让全世界领略中国品牌风采,让中国民众亲身感受民族品牌在全球取得的成绩。

  “中国之光”,致力于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为中国汽车企业提供诸如“品牌故事”“思客讲堂”“图片银行”和“企业面对面”等定制化、专业化服务。

  “全球之路”依托新华社全球180余个境外分支机构,带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通过展览、交流、互动、传播,让中国品牌在全球绽放。

  “辉煌之夜”立足于全球视野、新华智库、大数据,打造中国汽车的“奥斯卡”,甄选当下中国汽车行业卓越的产品、技术、人物、模式,彰显榜样的力量。

  “思想之巅”聚集政府机构、顶级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以及主流媒体,以深度沟通交流的方式,让这个时代耀眼的思想汇聚成潮,指引行业未来。

【新页面】【活动列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战略发布

  今年6月24日,在奇瑞汽车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之际,新华社发布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汽车行动。经过近半年的实践,汽车行动战略不断成形、完善。这五个具体的行动产品分别从广度、深度、力度、高度等几个维度同步配合,呼应国家品牌强国战略。

  来自车企的负责人和专家对本次发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必将更大程度发挥新华社的媒体影响力和优势,聚合资源,汇聚力量,有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在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大时代背景下,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汽车品牌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实际上就是在汽车行业实现中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转变的关键所在,而从汽车行动战略来看,其产品以内在的标准、思想的强度与资源的丰沛程度,在舆论生态的建设上或将发挥巨大作用,让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与超越呈现出更多可能。(记者 吴晔)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