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总投资约4.8亿元 北京顺义将建无人驾驶试验场

2018-12-10 14:09:22 | 来源:网易汽车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网易汽车讯:在今年10月举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北京市顺义区发布了《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发展规划》。网易汽车获悉,近日顺义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项目已获得批复。

  据了解,项目总建设用地约20万平方米,将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软件开发、智能硬件研发、测试、无人驾驶赛道等功能,建成全封闭式智能汽车实验和测评基地,预计2020年投入运营。

  全封闭无人驾驶试验场项目位于顺义区北小营镇,总建设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8亿元。按照规划,北汽新技术研究院在顺义将建设智能网联研发测试基地;滴滴出行在顺义建设智能定制车、智能充电网络及智能驾驶硬件三大板块,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地平线在顺义建设智能驾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汽车频道【汽车聚焦列表】总投资约4.8亿元 北京顺义将建无人驾驶试验场

  此外,顺义区将以此为基础把北小营打造成集自动驾驶、智慧路网、车路协同、共享出行、产城融合于一体的无人驾驶特色小镇。同时,顺义区还将打造龙湾屯长城华冠汽车小镇,围绕龙湾屯浅山山地资源及旅游文化资源,发挥长城华冠汽车设计、研发等优势,联合波士顿咨询,参考法国勒芒汽车小镇的模式,重点发展汽车设计、汽车文化、汽车展示、汽车旅游、山地汽车国际拉力赛等产业,建成汽车文旅休闲聚集区。

  当前北京具有汽车制造、集成电路、信息通讯、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等优势领域。拥有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聚集了一批自动驾驶创新团队,形成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环节最完整的产业链条。

  2018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白皮书曾指出,北京的目标是2022年形成满足高级自动驾驶要求的智能网联汽车完整技术体系,技术水平进入全球第一梯队。并重点主绕车、路、云、网、图五大关键要素,超前部署五类规模化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推动研发、生产、服务应用四个方面良性互动,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新型交通服务两大体系加快发展。(作者:王铭)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