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华人运通丁磊:造一辆未来的车,送一座未来的城!

2018-10-31 10:20: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韩东林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越):2018年可以说是汽车行业发展脉络中内在张力表现最为突出的一年,无论是新势力造车还是传统车企都处在发展的暗涌中。尤其是随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国际化的不断深入,IT巨头们又站在了舞台的中间,最为明显的就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可以说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第一次出现了分庭抗礼的局面。而另一方面,智能网联产业的脚步也随着新能源的发展加快了产业布局,汽车智能网联化也随即并行突围,也促使无人驾驶以及城市智能交通体系的建立成为了必然趋势。

  10月22日,华人运通在上海正式对外发布全新企业理念和战略布局。为了能够让用户更多的了解华人运通,国际在线汽车频道在发布会后对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进行了采访。

华人运通丁磊:造一辆未来的车,送一座未来的城!

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

  问题: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涉及到车与车,车与人,以及和基础设施,包括可能涉及到高精度地图等等,能不能大概描述一下,上述愿景需要几个阶段实现? 

  丁磊: 华人运通的HOA(Human Oriented Achitecture)就是今后的愿景,我们先从车开始做,然后和一些地方政府合作示范区,然后再推向社会,改造一些更大的区域,然后再达到整个改变人类社会的愿景。具体的阶段,要看社会中,有多少和我们有共识的不同行业的人,不同地区的人,不同政府的人,能够率先做一些示范,来推进这些项目。

  问题:目前,有很多的新造车公司都在争抢人才,尤其是软件相关人才,华人运通目前是什么情况?

  丁磊:目前华人运通的这些副总裁,都是有整车开发经验的。李谦博士做电子架构,自动驾驶,他也有整车开发经验。宋京博士负责电动动力总成,也有整车开发经验。我们团队有两个人曾担任过整车厂CEO,设计过车,造过车,卖过车,服务过车。我本人在上海通用担任了六年半CEO,每年超过一百万台的销售,你们知道的,做CEO多难!还有墨斐先生也做过CEO。马克先生,在福特做过二十年整车开发工作。陈威旭曾经负责凯迪拉克品牌。强将手下无弱兵,强将对兵调度运用的效果,与低水平的指挥员相比,完全不一样。

  问题:请问华人运通对于智能汽车的定义,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丁磊:关于智能汽车的定义,第一,是HOA,智能汽车要能够有一个连接到HOA的电气架构,它是完全开放式的。就像李谦博士介绍的,它能够实现传感器的自由调动来组成一个场景,数据的自动调动,模拟场景的资源调动。第二,未来的智能汽车,是要从人性出发,这是我们的设计理念和工程理念。关键一点,我们更注重智能汽车要能够实现根据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演变而成为一个开放的架构。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不是我们想去做,而是我们不得不去做。为什么?我们的整车开发离不开这样的架构和概念。

华人运通丁磊:造一辆未来的车,送一座未来的城!

发布会现场

  问题:华人运通今天也重点讲了人、车、路、城闭环的概念,那么包括互联网、IT企业,也曾提过类似的概念,那华人运通和其他企业相比,有哪些优势?

  丁磊:的确,很多比较大的主机厂,在十五、六年前都有提出过类似的概念。我们认为关键是实施理念和实施路径。华人运通的实施路径非常确定:通过HOA架构结合HOA下的三个平台,真的能够把整个体系打通。打通这个架构,不是孤立的。华人运通独自拥有这样的架构,这些架构我们会和政府分享,会和地区分享,使得在这些地区街道上的车辆,都能够进入到这个系统里面。包括三个方面,一个是车载的平台,一个是道路监测的平台,还有一个是城市管理的平台。

  问题:请问华人运通的新能源车计划什么时候上市?华人运通和其他的造车新势力相比有什么不同、华人运通的优势是什么?

  丁磊: 关于量产车的问题,这个时间不是遥不可及的,是一个正常的开发过程。一般正常的开发周期大概在三到四年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说,华人运通大概在2020年到2021年之间,就会有第一部量产车投放市场。但是不会是现在路上看到的车的样子,而是面向未来的设计,拥有未来的电子架构,是与未来的城和路相融的未来交通工具。关于华人运通和造车新势力有什么不同,发布会上传递的信息,包括我们演讲的阐述,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都呈现给大家了。

华人运通丁磊:造一辆未来的车,送一座未来的城!

  采访结束后,国际在线汽车频道认为,今天不可改变的是,汽车行业已经迎来新一轮的洗牌和变革,随着华人运通“三智”战略的正式发布,汽车、交通、出行方式等将从根本上拉开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那么何时才能从量变转化为质变呢?用之前丁磊的话来说:“讲到华人运通,我们的出发点还是十六个字,第一,志存高远,我们要为改变人类出行方式做贡献;第二,务实规划,我们毕竟有这方面的经验,也懂怎么弄;第三,长期奋斗,不管是对我们投资人,还是合作伙伴,还是支持我们的政府,我们都是一种长期作战,长期奋斗的打算;最后还是想实现“实业报国”,我们不算很灵活,还是比较传统。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团队在整个世界范围里面还没有得到应有的地位和尊重,在我们这一代正好碰到这样一个变革的机遇,能不能汇聚这些资源来做一个真正好的企业,也使我们中国汽车力量能够在世界舞台当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