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全新宝骏730 告诉你几个出手的理由

2017-03-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强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迎来了家里的新成员,可不要小看这多了一口人,家里的各方面配置都要随之升级。虽然换个200平米的大房子可能说起来有些不太容易,但我们至少可以在出行方面先升级换代,至少是应该换一辆可以坐下一家六口人的7座车。由于多养一个孩子的成本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在换车方面就需要一辆能够兼顾到方方面面且价格不贵的7座车。新款的宝骏730正是瞄准了这一市场,从前期的产品定位,用户画像,到后期的设计和生产都是在围绕这样一个普通的家用市场方方面面考虑到用户的具体需求而订制。

图片默认标题

  新款宝骏730是属于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升级的地方不少,但也并未达到脱胎换骨的改变。老款的车型经过上市后的三年时间,取得了非常不俗的市场成绩。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底气,新款的宝骏730经过详细调研后针对具体的用户需求做了一些更加实用的改变。经过短暂的体验后,我觉得有几个特点值得和大家分享,可以让想出手的朋友能多一些参考。

  空间是最关心的因素

  说到7座车,空间是绕不开的因素,新款的宝骏730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第一个特点。宝骏730同样采用2+2+3座椅布局,第二排独享空间,两个独立座椅,并且座椅的前后和靠背角度都可调整,这样的设计能最大的灵活运用空间。同时座椅的舒适性也值得称道,在包裹性,和软硬度方面调教的比较适中,显然是经过了长途驾驶的实际测试。关于第三排空间的设计是每个7座车的都需要考虑的。新款宝骏730的第三排经过实际体验,可以正常乘坐,虽不宽敞但不影响正常坐姿的舒适感。第三排顶部采用内凹设计,充分保障乘客头部舒适性。而且接近纯平的后排地板也让舒适度大大增加。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动力不错的惊喜

  宝骏730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开发流程(GPDP)开发制造,涡轮增压器则采用国际知名供应商—霍尼韦尔的第二代产品,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涡轮介入早。在起步阶段动力输出较为灵敏,由于我体验的是配备6MT的手动挡车型,所以在初段加速的动力输出更为直接。6MT的变速箱档位也比较清晰,入档比较顺畅,离合的节点较低。在中高速阶段动力输出则相对柔缓,这样的设计完成是考虑到家用车的定位,在保证动力的基础上,更要兼顾舒适性。由于采用小排量加涡轮的组合,在配合6MT的手动变速箱,燃油经济性也不错,官方公布的数据仅为7L/100km。

图片默认标题

  AMT是加分

  在全新宝骏730完美之夜的现场,宝骏的总工程师对全新宝骏730做了全面的解读。除了以上我们说的亮点外,在安全性方面和外观内饰设计方面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科技配置更是达到了同级车的领先水准。除此之外,在高配车型是匹配的爱信出品的6AMT变速箱更是亮点所在,虽然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体验到这款产品。但是从爱信的品牌影响和产品介绍看,这款变速箱还是会给新款的宝骏730加分不少。这款基于手动挡为基础打造的变速器,间距了自动变速箱的方便和手动变速箱的成本优势,并且能够和1.5T发动机做的还不错的匹配,宝骏730在保证有空就和动力方面的优势外,驾驶质感也会有很大的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

  新款宝骏730的改款是有充足的底气的,而这底气便是来自上市三年来的市场成绩,自2014年7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0万辆,这样的成绩是真正来自市场检验的结果,所以有了这么多的市场反馈和详实的用户需求,想必此次的改款想没有底气都难。至于它到底在2017年还能带来怎样的成绩,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它的市场表现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