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有料 场地试驾东风标致4008

2017-03-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标致4008这款车型去年年底就已经上市了,但概念化的外观以及优秀的动力始终让它保持着较高的关注度,随着东风标致4008北京场地试驾会来临,这次有机会更近距离体验这款车型了。

图片默认标题

  这次的试驾是场地试驾,其中专门设置了考验车辆动力性能、操控性、通过性的城市道路、场地障碍和山地道路环节。经过交叉轴山地路面、山地侧向坡道、上下陡坡、碎石路面、直线加速、蛇形绕桩、急停、急弯、自动紧急制动等一系列考验,来深入体验4008的动力及驾控感受。

图片默认标题

  先简单介绍一下动力组成,标致4008搭载350THP(1.6T)和380THP(1.8T)两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牛·米, 1.6T这款发动机是连续八年获得“国际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的发动机,口碑良好,但这次试驾的是动力更好的380THP(1.8T)豪华GT版车型,1.8T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默认标题

  在越野路段,由于东风标致4008配备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通过交叉轴、侧向坡道以及陡坡路段等越野障碍时确实省力不少,但由于车身城市家用化设计的特点,接近角还是不够大,在这种路段还是会有轻微的蹭车头,需要缓慢通过。

图片默认标题

  值得一说的是陡坡缓降功能,4008配备的这套系统在坡道上倒车时也会启动,对于一些特殊情况还是很有用处的,不过在系统启动时要将档位变到N档,这种设计也是有些保险意味。

图片默认标题

  在直线加速以及绕桩测试中,4008的表现确实出色,起步灵敏,动力来的比较充沛;转向扎实,在绕桩过程中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要很到位。当然这种激烈驾驶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很少,不过4008底子确实不错,动力及操控方面可以放心了。

图片默认标题

  目前,在汽车上搭载汽车主动安全和驾驶员辅助安全技术,已经成为主流趋势。标致4008也是配备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试驾场地周边公路试驾过程中,ADAS的表现可圈可点。4008上搭载的限速路标自动识别功能将限速信息提醒与速度自适应系统结合起来,会通过摄像头扫描道路限速标志,并根据限速信息值,提示驾驶员调节车辆巡航速度。

图片默认标题

  对于前方车辆的状态,4008反应还是很灵敏的,防碰撞系统也是伴随着每次测试的心跳宣告成功。除以上功能,东风标致4008 还搭载了具有方向纠正功能的主动盲区探测和车道保持辅助、智能远近光调节、驾驶员注意力警示辅助等一系列功能。

图片默认标题

  自动泊车其实在目前也并不算一项高端配置了,4008配置了两种模式的自动泊车,用以适应不同停车情况,实测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

图片默认标题

  最后再来聊一下颜值了,4008的外观没的说,确实设计比较概念化以及前卫,全LED的狮眼大灯组也是个性十足。车尾顺势上扬,形成俯冲式车身姿态,力量感一下就上来了。

图片默认标题

  内饰则是更为惊艳,飞机驾驶舱的按键一下就把所有目光都吸引了,新车还采用了标致第二代“i-Cockpit”内饰风格,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造型。

图片默认标题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有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子手刹、8英寸触摸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以及带有五种显示模式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

图片默认标题

  总结一下,东风标致4008作为一款年轻化的SUV车型,内外颜值都具备较高水平,动力方面经过这次试驾也是可以打消疑虑,1.6T的发动机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更何况还有1.8T的车型来满足更高需求。至于市场,4008的售价为18.57-27.37万元,这个区间跨度还是比较大的,可以让更多人按需挑选自己心仪的车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