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柔外刚 试驾上汽大众途昂380TSI

2017-03-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内SUV市场是相当火爆,但全尺寸7座SUV这个领域始终显得有些疲软,无外乎是因为车型太少或者价格太高,如今随着用车观念的提升以及二孩政策的落地,7座SUV这棵老树也需要长点新芽了,途昂的到来就非常解渴,为观望这个领域的消费者及时地增加了新的选项。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途昂的380TSI 旗舰版车型,动力以及配置都属于走量车型的范围,也比较具备参考性。先说外观吧,途昂的外观还是很值得一说的,宽大的车身再加上肌肉感十足的线条,一眼望去就是一个美式肌肉车的造型,美式风格的大气设计相当符合大型SUV的定位,但其实途昂的设计还是保留了很多大众了固有设计元素,像贯通一提的大灯中网以及很多线条的设计,也算在美式粗犷中略显德式细腻了。

图片默认标题

  途昂的车身尺寸是5039mm、1989mm、1773mm,这个尺寸已经比自家的旗舰SUV途锐还要大了,方正的车身尺寸在配合上20寸的镀铬大轮圈,真的是美式气场十足。

图片默认标题

  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必然不是只用来看的,内部空间才是车身尺寸带来的最大福利,途昂的轴距达到了2980mm,这个数据在同级车中又是名列前茅,后排乘客的腿部得到了免检式的保证。

图片默认标题

  途昂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的真七座,7座SUV对于很多车来说真的只是一个概念,第三排的座椅只能临时使用或者干脆只有儿童能用的了,但途昂的第三排确实是取长补短了。

图片默认标题

  首先是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够用,途昂的第二排座椅是可以前后调节的,在第二排调到不影响乘坐舒适的状态下,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有一拳多,居然还能稍微的“瘫”一下,很难得。其次是第三排的座椅用料够足,坐垫长靠背长坐垫高,这是很多7座SUV第三排座椅做不到的,这样的设计可以让第三排在能做的基础上做的更舒适。

图片默认标题

  再者就是进入第三排的开口够大,第二排座椅可以通过靠背上的拉手提起,并推至最前,这样进出第三排的通道就产生了,主要是你去第三排的姿势可以相对更加优美了。

图片默认标题

  7座SUV还有一个痛点就是后备箱空间,作为SUV,5座状态下的后备箱空间绝对是够用的,但7座状态下的空间才是考验一个7座SUV真伪的重要指导标准。途昂的7座后备箱空间表现不错,可以并排放的下至少3个登机箱,在上面还可以放背包以及别的行李,这已经是非常好的表现了。

图片默认标题

  看着好看,空间又大,这还不够,动态表现又如何呢?途昂配备EA888 2.0T、EA390 2.5T两款发动机,共3种动力输出,2.0T有低高功率之分,尾部标号分别是330TSI与380TSI,2.5T V6发动机则是530TSI。变速箱方面是配备了一台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图片默认标题

  这里插播一下530TSI车型,虽然EA390 2.5T V6的机子在途昂的发动机舱依然显得很娇小,但它作为大众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为500Nm,在实际体验中,这台发动机可以毫无障碍地带动这台两吨的大家伙,毕竟数据摆在那里,6缸也还是有尊严的。但这款车型必然不具备参考意义,还是2.0T的更说明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

  我这次试驾的就是一台2.0T高功率版本车型,整体感受总结为起步较缓,中段加速有信心并略带小惊喜,后期还是会稍微有些后劲不足。

图片默认标题

  途昂车重是2吨,这点多少会对起步有些影响,起步的时候会稍微有些迟缓,但只要起来了,在加速时就会感到顺畅了,并且在超车时候动力来的还是很及时的,不过100km/h--120KM/h然后再往上时动力的输出就感觉很均匀了,储备的动力已经释放差不多了。作为一台城市居多的大型SUV,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已经足以应付大部分需求了。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由于这辆试驾车是4驱的,还做了一些简单的越野路段测试,虽然档位附近还带有三种路况选项旋钮,不过像较小的接近角、7座的设计、20寸轮胎的配备,都说明了途昂的定位并不是真正的去野,但是偶尔带家人出来尝个鲜还是足够应付的。

图片默认标题

  至于途昂的内饰就不多说了,大众的内饰特色已经深入人心了,但这次途昂的配置确实不错,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丹麦Dynaudio音响、20吋抛光铝合金轮毂、360全景影像、全LED大灯等,这些配置除了逼格满满,实用性也是很强的,不过这都是中高配才有的。全系标配的配置也还是很有诚意的,导航系统、电动行李箱盖、倒车影像、三区自动空调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免钥进入系统等。但有一点需要提意见,就是途昂在T字区以外的内饰用料有些欠考虑,都是硬塑料,选材上实在有些对不住这个级别的车型。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做个小总结,途昂定位是一款7座大型SUV,在尺寸、空间尤其是第三排空间上完全对得起这个定位,而且做得还比较出色。动力方面也是有2.5T这款发动机的存在,所以不需要担心。中高配车型会配备有双层隔音玻璃,隔音降噪方面途昂的表现属于正常。但偏公路调教的悬架还是有些紧,在处理颠簸过滤这个层面还是有一些粗糙,行驶品质感会有影响。配置很全面,当然这也是在价格基础上决定的,总的来说,途昂还是值得目前二胎时代下的购车者考虑,毕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家和远方的田野,闲暇时光带着家人去野外看看,还是每一个顾家老爷们的心之向往。另外,在3月29日,途昂将正式上市,届时就期待市场的检验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