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一季度财报解析 XC60贡献最大销量

2017-05-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强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沃尔沃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季度财报,财报指出,沃尔沃总体销售额从2016年一季度的420亿瑞典克朗上升至今年的476亿瑞典克朗;收益从2016年的31亿瑞典克朗,增长至今年一季度的35亿瑞典克朗(约合3.96亿美元)。然而,沃尔沃一季度营业利润率却由7.5%下降至7.3%。具体本期财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呢,请看以下分析。

  XC60成全球热点

  在本季度的财报之中,沃尔沃统计了其不同车型在市场中的的表现,其中毋庸置疑最火爆的几款车型均出于沃尔沃SPA平台之上。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XC60

  据财报显示,中国市场以总体销量23335台的成绩稳居沃尔沃全球销量之首,较去年同期增长18.8个百分点。数据指出,中国乘用车市场在2017年第一季度以10%的增速稳步增长,而其中SUV与轿车系列仍然是中坚力量。作为第一季度最火的车型,XC60可谓是抢尽了风头,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在全球范围内总共销售量为41143台。在亚太市场方面,作为沃尔沃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XC60更是受到了亚太车主的青睐。而紧随其后的亚军便是S60与S60L。转观国内市场,XC90占领首位销售量达到了2590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S90/S90L位居第二,其销售量达到了2302台。

  与AUTOLIV合作 智能在路上

  沃尔沃于去年12月份与AUTOLIV签订有关协议并达成合作共识,协议显示沃尔沃将与AUTOLIV共同建立一家全新的自动驾驶及智能车联公司。新公司名字初定为Zenuity AB。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据财报显示,新公司在4月取得相关部门准许并于2017年4月18日正式成立,其旨在研究与开发智能驾驶与辅助驾驶技术,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车主,使驾驶变得更具趣味。

  总而言之,沃尔沃本季度财报荣耀与风险并存,究竟沃尔沃将如何演绎属于自己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