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清明小长假出租率超9成 白洋淀“暴热”

2017-04-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强

  4月7日,国内最大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发布清明小长假出行大数据,受自驾旅游及清明祭扫双重因素影响,神州租车订单量较去年同比增长30%,全国各城市门店网点车辆出租率超9成。其中,北京、上海、广州等6城市租车供求基本饱和,部分南方三四线城市租车率急剧增高。新设立的河北雄安新区以及白洋淀景区成为今年新的租车热点目的地。

图片默认标题

  全国各城市车辆出租率均超9成

  随着国内不少一二线城市车辆限行、限购以及用车成本的提高,民众汽车消费理念逐步从买车向租车转变,尤其是年轻的80、90后人群,推动了租车市场的强劲增长。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短租自驾出行需求也迎来了一轮波峰。

  神州租车清明节大数据显示,今年三天假期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比增长30%,神州租车在国内各城市门店的平均出租率在90%以上,部分热点城市在节假日出现了“一车难求”状况。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杭州等城市租车需求最旺,出租率达到98%以上,基本饱和。

  从租车需求看,短租自驾踏青赏花居多,尤其是80、90后的年轻群体。另有部分为回乡祭祖,该部分需求多为年龄稍长的70后。由于南方祭祖传统更盛行,其租车祭祖需求量较北方更高,尤其是南方的三四线小城,比如绍兴、常州等地出租率均达到95%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

  最热景点白洋淀、“十里桃花”夺魁

  在短租自驾旅游需求中,哪些景点最受欢迎呢?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租车爱好者的自驾游景点相对固定,但是根据每年的热点也有些变化,今年尤其突出。比如,今年4月1日,中央新划定雄安新区的消息,就令前往白洋淀景区的租车人群暴增。以往前去白洋淀景区的租车人群多为北京、天津等周边地区,今年,山东、山西、河南、江苏等地的租车用户也纷至沓来。据神州租车的数据显示,以白洋淀景区及雄县、安新等保定周边县市为目的地的订单量较往常增加3倍以上。

  今年清明小长假,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剧的影响,赏桃花出游成了假期踏青新潮流。尤其是该剧的拍摄地普者黑,更成了短租自驾用户的热捧点,进一步带动了云南热点旅游,使得租车需求极为旺盛。此外,北京平谷等地也因桃花带来了租车订单增加。

  江西婺源的油菜花、北京凤凰岭的杏花等也是踏春赏花的热点。或是女性更偏爱赏花的缘故,相较其他月份,花期旺盛的4月初,女性租车订单比例赶超男性。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女性租车比例提升是大趋势。

  “五一”出游提前半月租车享优惠

  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清明假期结束后,春游租车热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尤其是周末,各地租车率基本都超过8成。由于“五一”假期也将来临,一般在清明与“五一”之间的4月中旬会有所回落,到“五一”前一周又会出现订单暴增趋势。

  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早预定价格会更实惠,临近假期预定的价格较提前半月会有一定幅度上升。目前,部分老客户已开启“五一”假期租车预定,为不耽误用户行程,建议提前通过官方网站或APP下订单。

  截至2016年底,神州租车的车队总规模达96449辆,在全国93个主要城市设有近1000个租车网点。据了解,神州租车的车龄一般都在16个月以内,能为用户带来更新更好的出行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