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体验共享经济 点赞神州专车司机

2017-03-05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傅骁

全国“两会”已拉开帷幕,网约车作为出行新话题自然成为各大媒体追逐热点。昨天,有媒体报道了全国政协委员乘坐网约车遗失手机,司机“秒”送回的事件,神州专车司机刘英伟妥妥地当了一回“网红”。

据报道,3月2日,来自河南省九三学社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在赶往驻地报到时,将手机落在了网约车上。走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房间内才发现手机丢失,忙找驻地工作人员帮忙。大家提醒张亚忠试着打自己电话,没料竟然接通了,对方是神州专车的司机。得知乘客找手机,司机赶紧从几公里外将其送到驻地。手机失而复得前后不足15分钟。

对于司机的服务,张亚忠心里格外感动。他对媒体说,此次参会不仅感受到首都人民浓浓的热情,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一定不负重托,把百姓关心的事更多地反映到会上。”

事经媒体报道引发热议,网友们不吝美誉之词给这位司机点赞, “真给咱大北京长脸!”“中国好司机!”“四海八荒都需要如此棒的你!”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辗转找到这位神州专车司机,此事对他来说,更是有点意外。如果不是同事看到新闻提醒他,刘英伟还真不知道自己成了“网红”。

他告诉记者,当天,自己像往常一样接待了这位乘客,上车向乘客问好,下车给乘客开车门、提行李,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记忆,就是下车时看了一眼乘客胸前的“红牌”,那是一张政协会议的委员出席证件,之前刘英伟从未见过。

“我就是做了一个普通北京人都会做的事儿。”刘英伟显得很淡然,今年是他在神州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据其车队负责人介绍,神州专车一直以“专业司机、专业车辆”为乘客服务,去年全国神州专车司机仅捡到iPhone手机就有1628个,甚至还有价值50多万的江诗丹顿手表。该负责人表示,看到媒体报道后,公司内部也对刘英伟提出了表扬。“其实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也应该是安全经济,最重要的是让乘客放心、信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