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2017-02-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新爱丽舍在继上一代车型发布的4年后终于迎来了2017款,售价8.38万-10.48万元。2017款的爱丽舍距离1992年的第一代富康已经有25年的时间了。这25年中,不仅我国的汽车工业有了让人不可思议的发展,汽车的造车工艺以及技术的发展也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无论从外形设计和车型技术等方面,新款的爱丽舍和原来的富康相比都不可同日而语,但这却不是今天要说的重点。因为它勾起了我很多难得的回忆,而这些记忆中的画面比产品本身冷冰冰的参数和豪华的配置表更能打动人心。

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一.地位

  富康在上个世纪的名气不说如日中天也可以说是如雷贯耳,在那个汽车还是一个奢侈品的年代,家里如果有一辆汽车绝对是身份的象征。而如果你家有一辆纯家用而不是为了生存而需要的汽车的话,肯定会是大家羡慕的对象。毕竟在那个“万元户”就算富豪的时期,家用汽车也不是他们可以随便拥有的。随后的在富康、捷达、桑塔纳挑起中国汽车市场半边天的年代,富康可是处在和县长专车“桑塔纳”一样的地位,是普通百姓根本不敢奢望的。而在那个时候肯花现在能够买一辆B级车的钱,能够入手一辆富康的,肯定是社会中的成功人士,而且那时候的车主也不会抱怨价格太贵,入手之后都会觉得很值。那时候的富康代表了一种身份。

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二.希望

  在进入21世纪后,富康也经历了几次改款。也是在这个年代,一个新的名字“爱丽舍”走进了人们的视线。在当年的这个还算比较拗口的名字也同样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其实“爱丽舍”的名字是来自于希腊语,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的意思,从这个名字中,就可以看出爱丽舍的品牌定位。虽然放弃了“富康”的这块金字招牌,并且也让不少人在当时质疑这个做法,但是后来的爱丽舍的成绩也没有让人失望。记得在2003年大学期间,临毕业前夕的聚会,有个男同学开着自己家里的富康来学校,那种自豪的表情现在还是让人记忆深刻。而他的一句“谁要是能毕业送他一辆爱丽舍,就和谁结婚”的玩笑,却让我当时对爱丽舍充满了好奇。而这一代的爱丽舍在品牌方面的定位也非常契合的满足了那代人的需求。有很多人把它作为了走入社会成家后的第一辆车。那时候的爱丽舍代表了一种希望,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三.情怀

  时间到了直到2013年,采用ZX平台的爱丽舍全面停产,基于PSA EMP1号平台打造全新爱丽舍应运而生,而在今天上市的全新爱丽舍2017款属于它的中期改款车型。虽然不属于脱胎换骨的变化,但是在设计和配置方面也能看到不小的诚意。也许是法国人的天性使然,骨子里的那种浪漫情怀使得爱丽舍的改变不像其它车型来的那么勤快,虽然现在爱丽舍已经没有了富康、捷达、桑塔纳时代的地位,但是爱丽舍依旧是贡献了东风雪铁龙近半的销量,由此可见车主对它的感情。这点从新爱丽舍发布的现场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整场的发布没有机械式的产品讲解、领导讲话,也没有故作悬念的价格发布,整场发布会的节奏都是由真实的车主故事连串联,真人真事满满都是回忆,而这点确实引起了共鸣,而这时的爱丽舍是代表了一种情怀。

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不讲参数 新款爱丽舍用几个故事让你想起来什么

  你可以说新款爱丽舍在打感情牌,也可以认为这是品牌的一个营销手段,但是我认为这都不重要。如今,在这个充分竞争且饱和的细分领域,无论是传统的合资品牌,或是产品力毫不逊色的自主品牌在车型品质上的差距已经变的越来越小。这个时候,在产品之外的因素往往会对市场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因为,至少我已经被打动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