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8 15:32:10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日前,2019款风行SX6已正式上市,新车搭载1.6L以及1.5T两种动力配置,并新增了3款车型,共推出5个车型2种外观,价格6.99-9.49万元。笔者有幸在这炎热的夏日,感受了这款“物超所值”的7座SUV,发现这款车无论在外观、空间、内饰、配置上,都让人感觉较为满意。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东风风行SX6

  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七座SUV或成新宠。基于这个洞察,东风风行打造全能空间、智能安全、性能卓越、超能舒适的超值7座SUV,为消费者提供超值选择——东风风行SX6。

  风行SX6作为东风柳汽专注于技艺的匠心之作,融合了精致与简约,是精益求精的成果。风行SX6继承风行家族“加大号”的产品DNA,将家用理念与紧凑型七座SUV紧密契合,拥有轿车化的舒适性和SUV的高通过性,实用而实惠。

  外观品鉴

  作为一款7座SUV,消费者最关注的就是这款车的尺寸。由于这款车有两种不同动力,在尺寸方面也略有不同:东风风行SX6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0/1790mm(1.6L动力车型),4720/1825/1790mm(1.5T动力车型),轴距为2750mm。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风行SX6车头设计

  新车将前脸做了升级。全新的三幅式镀铬格栅更宽,采用贯通设计,向两侧延伸与锐利的组合式前大灯融合,营造出立体的前脸。新车更有多边形雾灯的点缀,与横向延展式格栅遥相呼应。

  在整体设计上,这辆车更注重车辆的实用性能,因此在视觉上更加简洁干练。东风风行贴心地为消费者安装了现在市场上广为流行的行李架。新车配有高强度银色行李架,每根可承受25Kg重量。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风行SX6车尾设计

  车身侧面的动折叠后视镜,科技感十足;全覆盖镶嵌式镀铬装饰,配合侧面线条,显得简洁、紧凑,上挑的腰线下蕴藏着极致的动力。黑色轮眉的切割恰到好处地隐喻了整个车身设计的内涵,黑色轮眉及侧裙设计更是为日常使用中避免剐蹭提供了帮助。

  车辆尾部与此前车型略有不同,在一定程度上进行了优化。一体化的车辆尾灯增添了些许凌厉感,同时,优化后的车身尾部看起来也比较饱满。

  内饰品鉴

  新车内饰造型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科技感仪表台体验超越同级,具有多处储物空间、超质感换挡机构、流线型仪表台设计;在局部位置上,添加了镀铬饰条、烤漆装饰板、红色及仿碳纤维装饰搭配。为了丰富消费者在颜色上的选择,引入了全黑色内饰配色。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风行SX6方向盘

  SX6配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双炮筒蓝光仪表台,八位一体影音系统等设施,运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和皮革,舒适感十足,质感也非常好。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风行SX6中控设计

  空间品鉴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大空间体验,风行SX6的悬挂升级为多连杆设计,保障轴距距离。新车支持主驾驶座椅6向调节,副驾驶、中排座椅4向调节,后排座椅4/6分、折叠前翻,这些功能极佳地缓解了驾乘的不适感。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风行SX6前排座椅

  而且,风行SX6将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口全部留给了第二排两个座椅,两个孩子可以坐在第二排。如此一来,在家人或者客人进入第三排时不用影响第二排座椅,在车内可以通过中间的通道移动到第三排,这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会非常方便。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同样不错,空间上也能够容得下大部分人群。

  乘坐空间,是2019款风行SX6非常重要的部分。考虑到空间灵活性能,第三排座椅还可以放倒,装载行李,车内拥有260-2400L行李箱空间,多达13处的储物空间。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感受实用、灵活、便捷的空间体验。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静态品鉴东风风行SX6 体验全能型的物超所值

风行SX6后备箱空间

  配置品鉴

  2019款风行SX6全方位地进行了智能安全配置升级,新车标配有ABS、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同时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在新车上也有配备;另外,车辆还拥有博世ESP9.1电子稳定辅助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越级配置,为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伴随用车体验及车联网的不断升级,新车提供8英寸中控屏、车载蓝牙、手机互联、后视镜加热、前后独立空调及电动天窗等。

  试驾感受

  笔者此次有幸在经销商处体验两款车型带来的不同的动力感受。首先值得肯定的是:SX6作为一款7座SUV,动力上能够给予充分的支持。新车经过精心的底盘调教及严苛的实验测试,完全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感受。可以说,东风风行打造了卓越的产品性能。

  在体验过程中,NVH性能是让笔者感受非常深的一个亮点。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NVH是很多车厂难以解答的问题。由于部分性能要求研发费用过高,导致车型成本增加。东风风行并没有因此退却。SX6的怠速噪音小于40分贝,优秀的NVH感受超越同级;在行驶过程中,驾乘者甚至可以体验在车内说悄悄话的小乐趣;行驶中的噪音在40-60分贝,正常的室内谈话不会被噪音干扰。

  编辑点评:

  风行SX6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各大风行经销商皆有销售,对7座SUV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亲身体验感受一番,这款车可以称得上“有面更有里”,整体质感十足。再加上超值全能大空间、高度智能化车联网系统、卓越的性能表现以及超能舒适享受,让这台车的匠心之处看得见,更让风行SX6物超所“值”——值得称赞的颜值,值得夸耀的舒适,值得信赖的安全以及最“超值”的性价比。(东风风行汽车 供图 编辑韦威 责任编辑吴越)

编辑: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