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创历史最佳销量 沃尔沃新年迎新增长点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1-10 09:34:04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沃尔沃于近期公布了2018年销量业绩,过去一年,沃尔沃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新车642253辆,相较于2017年571577辆的成绩,实现了12.4%的增幅,也完成连续六年销量增长的记录。而破64万辆的年销售成绩,也刷新了沃尔沃品牌自1927年成立以来的单年销售成绩。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产经】创历史最佳销量 沃尔沃新年迎新增长点

全新XC60成为沃尔沃销量支柱产品

  在中国市场,沃尔沃2018年共售出130593辆新车,涨幅达到14.1%,但中国市场销量成绩仅仅占据品牌全球销量的两成左右。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体汽车消费市场,已经成为左右很多跨国厂商销量成绩的关键,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并没有充分“享用”中国市场的沃尔沃还具备着相当可观的增长空间。

  海外市场表现强势

  在北美市场,沃尔沃去年全年销量达到98263辆,同比增长达到20.6%。而实现明显增长的原因,源自当地消费者对沃尔沃SUV系列产品的认可,去年完成换代的XC60车型在北美市场销量持续稳定增长。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产经】创历史最佳销量 沃尔沃新年迎新增长点

SUV产品备受北美市场青睐

  而对旅行车产品需求旺盛的欧洲市场,沃尔沃凭借V系列产品的强势表现,取得全年317838辆的成绩单,同比增长6.4%。同时全新SUV车型XC40也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俗表现,自上市后月销破万已经成为常态。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产经】创历史最佳销量 沃尔沃新年迎新增长点

旅行车产品在欧洲市场表现强势

  海外市场取得的突破,无疑成为沃尔沃销量连续六年增长的关键。沃尔沃品牌作为中国汽车产品出口的主力军,占据国内出口欧美市场总量的50%,如果单就豪华汽车产品出口数量来看,沃尔沃更是占据90%的份额。毫无疑问,沃尔沃在海外市场的成功,是中国汽车工业实力对外展现的重要载体。对汽车产品消费观念更理智、更成熟的海外市场对沃尔沃产品的认可,也足以让沃尔沃对中国市场展现出更多的野心。

  战略车型布局2019

  2019年,沃尔沃将在中国市场投放国产版XC40以及换代S60两款战略车型,一款是拓展产品矩阵的全新车系,另一款是国内消费者熟悉的经典车型换代之作,将对中国市场的销量业绩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产经】创历史最佳销量 沃尔沃新年迎新增长点

XC40国产化将拉近与中国消费者距离

  豪华品牌产品定位下探,俨然成为行业的大趋势,XC40便是降低沃尔沃品牌门槛的产品。沃尔沃XC40已经在海外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凭借着优秀的综合素质收获无数汽车行业奖项。虽以进口身份导入沃尔沃XC40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但今年实现国产化的XC40才更像是正式开启中国市场征程的标志。国产之后,沃尔沃XC40将展现出更具亲和力的价格,这款吊足国内消费者胃口的全新车型,也将以“低姿态”快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产经】创历史最佳销量 沃尔沃新年迎新增长点

全新S60产品力实现全面升级

  现款沃尔沃S60于2011年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后经沃尔沃亚太工厂国产并进行了加长轴距处理,已经在市场服役8年时间,成为国内消费者熟识且认可的豪华品牌B级轿车。虽经过数次改款升级,但随着同级对手完成换代,现款沃尔沃S60的竞争力已经呈现下滑趋势。

  将于今年上市的全新沃尔沃S60,展现出颠覆性的产品升级。全新S60遵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更为凸显年轻化,符合消费年轻化的新常态。简洁且独树一帜的内饰风格,配以革新的智能化配备,也将明显升级S60的使用感受。动力方面全新S60提供T5、T6插电式混动以及T8插电式混动在内的三款汽油动力车型。其中,T6插电混动版可以爆发出34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T8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的2.0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13马力,后置电机最大功率89马力,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400马力。

汽车频道【首页焦点图+产经】创历史最佳销量 沃尔沃新年迎新增长点

混合动力系统全面覆盖全新S60

  混合动力系统的全面覆盖,使全新S60成为同级产品中的“异类”,混合动力不仅带来了更优的经济性表现,也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佐证,全新S60可谓走在时代前列的产品。全面革新的沃尔沃S60,将这款经典车系再次推向舞台中央,为品牌贡献可观的销量业绩。

  写在最后:

  连续六年销量增长,沃尔沃正处在良性发展的上升期,坐拥广阔的中国市场,沃尔沃只需进一步深耕市场便可以驶入快速提升销量的快行道。2019年,沃尔沃将迎来产品大年,推出包括国产XC40、全新S60在内的四款产品,在优化现有产品矩阵的同时拓展产品线宽度,新产品的投放将直接刺激销量表现。迎来新一轮增长点的沃尔沃,也具备梳理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天时地利人和”。(图片来源:沃尔沃官方供图)

编辑: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