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

2023-01-28 14:54: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喜欢选购新车同时又中意选择新能源车的朋友,可以从这七款即将在兔年上市的新能源车中甄选。

  轿车:海鸥、追光、ID.7、bZ3

  如果选择轿车同时预算有限的话,首推的自然是比亚迪旗下海洋网络一款重磅新车——海鸥,新车定位小型车,长宽高分别为3780x1715x1540mm,轴距为2500mm,比海豚小一圈。从申报信息上看,动力方面比亚迪海鸥将采用纯电驱动模式,搭载型号为TZ180XSH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55kW,具体的续航水平尚未公布。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1

  预算充足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岚图追光,这是一款设计和实力双在线的新车,采用溜背车身设计,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并带有箭雨造型的灯组进行装饰。另外,追光还配备了可自动升降的电动尾翼,在高速行驶时最高可提供40kg的下压力。新车长宽高为5088mm/1970mm/1515mm,轴距为3000mm,在空间上一定会有惊喜。

  在智能驾驶方面,追光可达到L2.9级自动驾驶水平,支持3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场景点到点的智能辅助驾驶,全系标配的AR-HUD可提供30+类交通信息,大幅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2

  岚图追光标配双电机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60kW,后电机最大功率215kW,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岚图追光将提供两款电池,容量分别为82kWh、109kWh,对应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80km、730km,日常驾驶完全够用。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3

  而如果是大众粉丝的话,就可以选择ID.7了。作为大众推出的首款三厢纯电动轿车,在设计上,ID.7拥有不少帕萨特燃油车型以及大众ID家族的设计元素,车身造型整体比较运动修长,溜背造型显著。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0mm/1860mm/1530mm,轴距2969mm。车顶的溜背造型设计也为ID.7带来出色的低风阻系数,在WLTP工况下,ID.7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公里左右。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4

  bZ3是丰田旗下中型纯电动轿车,基于e-TNGA平台打造,外观采用bZ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取消了中网设计,前脸采用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两侧下部是LED大灯,整体有着很强的视觉辨识度。而车辆尾部的设计同样大胆,贯穿式尾灯在左右两侧展现出异型车灯造型,后车窗也非常大。

  车内带来了不一样的设计语言,方向盘还是bZ家族的设计,上下平底方向盘设计特别,转向灯和雨刷的位置也不同以往。整个中控台很简约,但不缺乏设计感,一块竖置的大屏下方,是看上去华丽的变速箱排挡区域。而电池和电机均由比亚迪旗下的弗迪提供,其中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使用后置单电机驱动,其最大功率提供135千瓦和180千瓦两种选择。续航方面,官方表示会超过600km。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5

  SUV:LS7、EQE SUV、U8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6

  在SUV新车中,首当其冲的是在春节后上市的智己LS7,定位中大型豪华SUV,CLTC最大续航660km,零百公里加速4.5秒。3060毫米的超长轴距,要比蔚来ES8还要长。智己LS7超大的前部穹顶颇为亮眼,带来超大的驾驶视野,号称全世界视野最好的SUV。半幅式方向盘、可升降巨幅场景屏、多场景调节座驾等,都让其在发布后就备受关注。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7

  而奔驰兔年将推出的EQE SUV值得关注的原因则是新车出自专属纯电平台EVA,不再是油改电产品,将成为豪华品牌中竞争力比较强的纯电SUV车型。与EQE风格相同,EQE SUV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贯穿式LED灯组,前脸造型整体性很强,前大灯与格栅采用一体化造型设计,格栅处三叉戟奔驰大标格外醒目。EQE SUV前保险杠造型相比EQE更加夸张,体现出更强烈的运动效果。EQE 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2032/1679mm,轴距为3030mm。

兔年即将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车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8

  此外,兔年值得期待的SUV还有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U8,U8作为仰望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定位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在造型上采用传统的方盒子造型,整车的气场不输于路虎卫士、奔驰G级。而在细节设计上,仰望U8也加入了一些未来感,尤其是前脸设计。仰望U8车长超过5m,车宽超过2m,轴距也将超3m,比奔驰G级还要大。

  定位新能源硬派越野的仰望U8,除了拥有硬朗方正的外观,在“易四方”技术加持下,最高转速可以做到20500rpm,整车马力超1100匹,可以适应街道、越野、赛道等多种极限场景的性能需求。同时,在复杂路况下具备智能脱困与紧急避险能力,包括智能浮水和原地掉头。(图片来源:企业官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