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款东风本田LIFE上市

2023-01-16 16:41: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近日,东风本田新款LIFE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不同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78万元-11.28万元。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2020款车型的设计理念,动力方面换装了全新代号为L15CE的1.5L发动机。

新款东风本田LIFE上市_fororder_image001

  4款不同配置的新车型中,分别有两款SPORT版和两款CROSSTAR版。前脸棱角分明,熏黑式的进气格栅内部搭载蜂窝状的结构进行填充。时尚大气的前LED大灯组,使新车前脸更加前卫。灯腔内部集成了LED远近光灯。此外,新车还标配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前雾灯以及大灯高度可调节、大灯延时关闭等配置。

新款东风本田LIFE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新款SPORT版的尺寸与2020版本田LIFE的尺寸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109x1694x1537mm,轴距为2530mm;新款CROSSTAR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111x1725x1567mm,轴距为2531mm。两相对比,CROSSTAR版的车身尺寸稍大一些。

新款东风本田LIFE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车身侧面采用简单大方的车身线条,上扬的贯穿式腰线,从前大灯组一直延伸至尾灯处,使得车身侧面的视觉效果更加修长。车窗的四周和后视镜的四周皆采用熏黑式装饰条进行点缀,搭配车身侧面大尺寸厚壁的轮胎,运动氛围强烈。车尾造型设计饱满,配备有小尾翼和熏黑式尾灯组,而排气则是采用了隐藏式布局。后包围区域采用立体的线条勾勒出棱角分明的轮廓。

新款东风本田LIFE上市_fororder_image004

  2023款东风本田LIFE的五座布局主打简约的设计风格,与2020版车型的内饰差别不大。车内采用可上下前后调节的双幅多功能方向盘,其中SPORT心动版和CROSSTAR乐趣版的方向盘的材质为塑料,SPORT灵动版和CROSSTAR灵趣版的方向盘的材质为皮质。除了SPORT心动版以外,其余三款车内均搭载有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全系标配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其他配置方面,车内还标配有织物座椅、主副驾驶头枕、胎压报警、安全带未系提醒、无钥匙启动、手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安全系统、儿童座椅插口等。

新款东风本田LIFE上市_fororder_image005

  2023款东风本田LIFE搭载型号为“L15CE”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 kW,峰值扭矩145 N·m,最大扭矩转速为4700rp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作为对比,老款东风本田LIFE同样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不过最大功率为96 kW,峰值扭矩达到155 N·m,最大扭矩转速为4600rpm。(东风本田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