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改版、成立智库 央广网汽车频道2023重装上线

2023-01-13 17:1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新年伊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央广网开启了新一轮频道与内容升级计划。1月13日,以“央广网汽车频道重装上线暨中国交通智库成立”为主题的发布会在央广新媒体大厦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副总裁闻风、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涛、易车集团党委书记刘文华、易车总编辑张利,以及部分车圈知名人士和媒体人士出席,央广网汽车频道负责人李伊全程主持发布会。

全新改版、成立智库 央广网汽车频道2023重装上线_fororder_image001

央广网汽车频道重装上线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中国已全面跨入汽车社会,交通出行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汽车出行成为交通常态。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5.02亿人,机动车保有量达4.17亿辆。如今,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人们追求品质生活的载体。尤其是近年来,中国车企在全球新能源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继而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用车习惯和体验。基于这些改变,央广网汽车频道宣布重装上线,致力于让汽车用户紧随潮流,拥有更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

  发布会上,央广网副总裁闻风首先对各界朋友因央广网汽车频道重装上线和中国交通智库成立而在央广网总部齐聚一堂表示了热烈欢迎。2023年,央广网汽车频道拥有了全新的团队,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垂类频道,未来要做到“有高度”,把国家对于交通运输和汽车行业的政策、声音,及时准确的传递出去;要“有态度”,做有态度的媒体,对行业中的问题进行监督;还要“有温度”,贴近受众,真正能为他们排忧、服务。

全新改版、成立智库 央广网汽车频道2023重装上线_fororder_image002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涛

  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汽车行业的一个分支,希望通过汽车摩托车运动的发展,为汽车产业和汽车媒体版块带来一些新鲜血液。站在新的台阶上,希望汽车和摩托车运动能够成为央广网汽车频道一个精彩的垂类版块,互相支持,推动中国的汽车摩托车运动走向国际化。

全新改版、成立智库 央广网汽车频道2023重装上线_fororder_image003

易车集团党委书记刘文华致辞

  易车集团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刘文华谈到央广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易车是一家成立了23年的汽车媒体垂直网站,未来双方将在内容、经营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协作,共同打造更好的汽车媒体报道矩阵。

  深度改版 带来汽车生活全生命周期原创自制内容

  央广网汽车频道改版后,更加注重客户端的内容阅读体验,并推出《车神管家》等四档原创自制内容。包含选车、用车、交管等方面,覆盖汽车生活全生命周期,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央广网和央广网客户端,以及各第三方社交媒体平台收看相应内容,每时每刻在您身边,提供汽车生活指引。

  成立中国交通智库 解决汽车用户遇到的困难

  发布会现场,中国交通智库正式成立,并为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据了解,中国交通智库由各品牌4S店服务总监、技术总监、保险专家、汽车法务律师、驾驶教练、资深汽车媒体人等专业人士组成,涵盖了汽车交易、保险理赔、用车养车等各个部分。2023年,中国交通智库将和央广网汽车频道紧密合作,共同服务用户,为用户创作更专业的汽车内容,为用户实际解决在汽车各个环节碰到的问题。

全新改版、成立智库 央广网汽车频道2023重装上线_fororder_image004

中国交通智库正式成立

  与此同时,汽车频道还计划在2023年推出《全国十大最堵城市早晚高峰自驾实测》《汽车智能化评测》和《可可西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救助之旅》等选题策划、以智库为核心打造2023央广网交通安全白皮书等内容。

  发布会得到了新华社、中新社、新华网、环球网、中华网、易车、汽车之家、懂车帝、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多家媒体支持。

全新改版、成立智库 央广网汽车频道2023重装上线_fororder_image005

发布会现场

  改变带来精彩,央广网汽车频道将在大家的祝福中,开启充满希望的2023年!(图:张志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