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北京现代以技术开启“智电未来”

2023-01-12 14:44: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现代汽车集团宣布,2022年全球总销量为6,848,198辆,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丰田和大众。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集团极有可能是TOP3车企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头部车企(同比增幅1.4%),考虑到2022年整个行业面临的包括供应链在内的各种困难,这是一个特别的成就。

  换句话说,2022年的现代汽车集团几乎在所有环节都取得了成功,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发展战略,而这也让其重新考虑一个关键市场在自己业务版图中扮演的角色——中国。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现代集团在中国最为重要的合资公司之一北京现代,发布了一个引人关注的三年规划——“2025向新计划”,目标要在2025年实现50万以上的销量,并借此重回主流市场。这意味着,一个累计用户超过千万量级的巨头级车企在入华20年后,正在通过类似于“大象转身”的重大转型,在这场汽车行业的剧变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关键位置。

北京现代以技术开启“智电未来”_fororder_image001

  产品为王 “混动+纯电动”形成实力组合

  官方资料显示,北京现代在产品转型方面制定了包括全面混动化、引入全球畅销的现代纯电品牌、导入OTA技术等三大目标。

  全面混动化方面,2025年被视为一个关键节点——这一年北京现代要实现燃油车的全面混动化,并构建由一款MPV、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在内的混动化产品矩阵,并实现产销30万辆的规模。

  在混动之外,纯电动也被提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由于背靠现代汽车集团,这让北京现代得以引入全球畅销的现代纯电品牌,明年即推专属EV车型,未来3年投放4-5款纯电车型,力争达成年产销20万辆规模,这有望让北京现代推进品牌向上,并成为合资纯电品牌“领头羊”。另外,就是要在2025年实现全系新产品搭载OTA技术,这种类似于智能手机持续迭代,并增加各种功能的策略,能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

  以上三大策略落地后,类似于现代集团畅销纯电动品牌的导入,将会让北京现代获得即战力,整个产品矩阵实现了“混动+纯电动”的实力组合,同时也推动了品牌向新和升级,整体市场竞争力将会跃升到新的高度。

北京现代以技术开启“智电未来”_fororder_image002

  品牌向新 围绕年轻用户构建产品和服务

  为实现“品牌向新”,北京现代将与年轻人开展零代差互动。这种互动贯穿车型定义、研发、传播等各个环节,主要就是围绕年轻用户的需求构建产品和服务,并全面焕新“科技、运动、活力”的品牌标签。在这其中,也包括更多听取年轻设计师的看法,并根据年轻用户的特点,把时尚造型、智能等多个元素应用到新产品的设计中,以强化品牌标签中的科技属性。

  品牌传播方面同样如此。在体育、娱乐、游戏等年轻用户的生活方式方面,比如刚刚过去的足球世界杯,以及广受欢迎的北京马拉松等重大活动,北京现代都深度参与,以向用户传达自己运动、活力的品牌态度。

  这当然包括重要的服务环节。但需要指出的是,北京现代并不打算提供“过度服务”,而是讲究“服务舒适感”——这是一个微妙的平衡,既为用户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同时又不止于让用户感到意外。总体而言,北京现代充分认识到了服务的核心角色,但也把“让用户不被服务困扰”放在了重要位置上,充分尊重客户的自由,做到不约束客户、不“绑架客户”、不“套路”客户。

北京现代以技术开启“智电未来”_fororder_image003

  打出组合拳 开启“智电未来”新时代

  2022年3月18日,北汽投及现代汽车共同向北京现代增资,双方各增资约4.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共计约9.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北汽投与现代汽车两家股东持股比例依旧保持不变,各占50%。

  北京现代的转型还包括全面提升战略核心产品竞争力,并采用精简高效的产品布局方式,未来形成一款入门级轿车、一款中级轿车、三款SUV和一款MPV的精简高效布局。技术层面,北京现代将实现48V轻混和全混在C级车型和SUV车型全面适用,将产品体系重心逐渐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平稳过渡。

  渠道方面也将面临优化升级。北京现代将把经销商数量精简至560家以内,并提升服务升级标准,推进包括线上销售渠道在内的新尝试,启动名图纯电动线上代理销售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中国的完善产业链布局,以及高效制造成本,北京现代有望成为现代汽车集团的全球出口基地,并形成10万台出口规模,包括伊兰特、途胜、ix35、库斯途等车型,其中库斯途将向台湾市场销售,同时加速推进全球车型+中国专属车型+EV车型的出口阵容,全面对接全球生产体系和市场体系。

  北京现代经过20年的发展,拥有超过千万量级的基盘用户,这是重塑核心竞争力,开启智电未来时代的关键。(北京现代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