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理想L7诸多细节亮相 2月8日正式上市

2023-01-09 15:54: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近日,理想L7新车诸多细节亮相。新车定位为中大型五座SUV,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3.98万元和37.98万元。理想L7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后排将配备皇后座,具备电动脚托,270度环抱式皮革设计,后排三个座椅具备座椅加热,座椅最大后仰角度40度。新三大件方面,量产版理想L7将会配备21个扬声器、3K分辨率LCD屏幕。在7.3.4杜比全景声的加持下,影音体验将会进一步提升。此外,车辆的语音唤醒率将会达到98%,并提升了高噪音场景和小声说话场景的识别率。此外,未来的量产版本还将配备哨兵模式,全天候守护车辆。

理想L7诸多细节亮相 2月8日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L7外观虽然和L8、L9同是理想家族式风格,但L7的前脸在许多细节方面都和前两者有所差别。新车贯穿车头日行灯造型变得更加圆润,车头诸多零件均进行了重新开模,后视镜与车身的连接部件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减少了该位置的风噪。另外,理想L7的后车门将前一半的轮拱部分集成在了车门上,这样在开启后车门的时候,上下后排就会更加畅通,提升了乘客上下车舒适性。

理想L7诸多细节亮相 2月8日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2

  在行李厢内,理想L7将很多零件设置了专属位置,使用便利性和整洁度有所提升。包括行李厢盖板下设有专门存放行李厢隔物帘的位置,并且相比其它车型它的隔物帘更加轻巧,这样在我们不需要隔物帘的时候,它就有一个非常适合存放的地方。盖板下还有专门固定外放电接头的位置。在盖板开启的时候它还能和侧壁固定,将行李厢前部形成一个下凹的空间,可以很好地把如篮球等容易滚动的物品限制在一定范围内,行李厢的整体使用性得到了提升。另外行李厢内还设有电动放倒后排座椅以及调低后排空气悬挂的按键。

理想L7诸多细节亮相 2月8日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3

  理想L7的后排可以支持4/2/4比例电动放倒,这里有一个细节,当它的中间座椅单独放倒的时候,用于和一侧座椅链接的钩子会随着座椅的放倒自动收回,这避免了乘客和座椅链接件剐蹭的风险。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车厢就形成了一个宽度超过1.5m的空间,配合官方适配的充气床垫可以变身大床模式。由于L7是大五座设计,所以相比L8/L9,它的后排整体向后移动了40cm,由此带来的变化是它的油箱造型也和前两者有所差别。第二排右侧的座椅配合副驾座椅后侧的脚托可以实现一键舒适放倒,形成尊享的皇后座形态。

理想L7诸多细节亮相 2月8日正式上市_fororder_image004

  车内依旧是三块3K大屏,MAX版本的后排娱乐屏也没有缺席,不过因为它采用的是LCD屏幕,所以屏幕厚度都随之变大,同时显示效果相对OLED也有所差别,在操作系统、流畅度和软件功能等方面和L8/L9没有任何差别,包括音响系统也和L8的标准和规格相同。

  理想L7配备1.5T四缸增程器以及42.8kWh电池组,WLTC续航里程1100km,纯电WLTC续航里程175km,理想L7搭载理想增程电动系统,0-100km/h加速5.3s,全系标配理想魔毯空气悬架。(理想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