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长安原力技术领跑新能源发展 获《人民日报》点赞

2023-01-05 17:18: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1月5日,《人民日报》头版以《固实体,产业体系塑优势(坚定信心 开局起步)》为题对长安原力技术的先进性进行了报道。这不仅是对长安汽车以技术驱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我国新能源技术突破创新、引领世界的自豪宣言,更是我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生动注脚。

  完成1283公里续航长测 长安原力引领电动化普及时代

  1月3日,一辆搭载“原力智能增程”技术的白色长安深蓝SL03轿车,从云南香格里拉驶回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这辆车刚刚完成一次不加油、不充电、不间断行驶1283公里的长距离实测挑战。从技术创新到量产落地,长安“原力智能增程”技术不仅实现了电驱总成最高效率达95%,还可在零下30摄氏度的极端环境下实现电池极速加热。

长安原力技术领跑新能源发展 获《人民日报》点赞_fororder_image001

  作为此次长测的主角,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是首款搭载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产品,以超高发电效率的燃油增程系统和全面领先的“三电”系统。其中,原力超集电驱最高效率可达95%,堪称行业“天花板”,它采用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最快提升4℃,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长安原力技术领跑新能源发展 获《人民日报》点赞_fororder_image003

  原力智能增程,通过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依然低至4.5L/100km的油耗,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此外,原力智能增程系统经历了高寒高温高原全域百万公里验证,在CLTC工况下纯电里程200km,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让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对于电车而言,实现了里程0焦虑;对于油车而言,实现了彻底的电动化革命,带来了数字化驾乘体验,让用户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

  全擎为你 满电出发 长安汽车持续推进电气化转型

  “科技的意义不在于领先,而在于普及。新能源动力技术路线没有优劣,只有适合。”长安原力技术就是长安汽车发布全新能源及电动化解决方案。2022年11月30日,长安原力技术正式发布。“原力”不是单一技术,而是“集合”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

  在新能源技术路线百花齐放的今天,基于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在“香格里拉计划”战略指导下,长安汽车原力技术发布,标志着新能源汽车正式进入了打通用户体验闭环的“普及”时代。至此,长安汽车已形成燃油、混动、增程、纯电、氢燃料等五大技术路线,为消费者构建起完备、多元的“装备库”,与用户一道开启“全擎为你、满电出发”的“全动力”崭新旅程,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长安原力技术领跑新能源发展 获《人民日报》点赞_fororder_image005

  如果说“新四化”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那么长安原力技术则进一步放大新能源智能汽车相比传统燃油车的代差优势,不仅让“百年长安”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也为用户无忧体验打造的一个“极优解”,更为汽车工业的本轮进化吹响总攻的冲锋号,进一步推动电动化普及的进程。(长安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