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 长安汽车携电动电气化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

2023-01-03 11:31: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满电出发,全擎为你!2022年12月30日,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2022广州车展”)隆重开幕,长安汽车携全新长安逸达惊艳亮相,旗下热门产品深蓝SL03全系产品、UNI-K iDD、UNI-V iDD、2022款UNI-T、第二代CS55 PLUS、第二代CS75 PLUS、锐程PLUS、览拓者、逸动等,以及深蓝SL03沉浸式体验厅、智能驾驶AR体验舱、碳运动互动等科技成果齐聚展台,全面展示了长安汽车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决心与技术实力,以“满电姿态”开启了科技进阶、品牌向上的崭新征程。

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 长安汽车携电动电气化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_fororder_image001

  2022年是长安160周年,在这样一个精神传承与科技创新交相辉映的里程碑之年,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指引下,积极推进“新汽车+新生态”战略,以坚定的电动电气化革新为引领,不断加速新技术突破、推进新架构落地、迭代新产品开发,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新年将至,万象更新,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广州车展,无疑将成为“科技长安”的绽放主场。伴随着重磅新车亮相、满电产品齐聚、智能低碳成果展示,长安汽车将为辉煌的2022画上圆满句号,同时也为开启的2023起首奋楫新章。

  “满电”豪华阵容登场 展示电动电气化新成果

  长安汽车全系电动电气化产品集结2022广州车展,吸引了大批逛展用户热情关注,展台现场人气火热。在长安汽车主展区的展台上,天河蓝、月岩灰、慧星白、星云青、星矿黑五种颜色的长安深蓝SL03阵列集结,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全系纯电版、增程版、氢燃料电池版三种动力产品集结登场。作为长安深蓝全电数字平台EPA1诞生的首款量产车型,深蓝SL03是市场上稀缺的纯电+后驱型产品,拥有极致运动的外观、简洁科技的内饰,搭载诸多行业领先的技术与智能科技配置,为用户构建前沿出行体验,上市迅速成为细分市场爆款产品。

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 长安汽车携电动电气化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_fororder_image002

  长安深蓝SL03于2022年7月25日上市后,发布33分钟订单破万,并在上市36天后即实现全国大规模量产交付。在深蓝SL03热销的同时,长安深蓝首款SUV车型深蓝S7也在不久前曝光,有望在2023年上市发布。届时,深蓝S7将与深蓝SL03构成新能源智能双子星的产品矩阵,为用户带来更丰富选择。而到2025年,长安深蓝将推出4-6款全新产品,覆盖从紧凑型到大型的更多细分市场,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

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 长安汽车携电动电气化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_fororder_image003

  此外,搭载长安智电iDD混动系统的UNI-K iDD、UNI-V iDD的电动电气化产品也荣耀登场。“全速高能电混轿跑”UNI-V iDD,自2022年6月发布以来广受市场关注,此番登陆羊城热度有增无减。在长安智电iDD加持下,UNI-V iDD最高车速达215km/h,百公里加速仅需6.5s,拥有100km纯电续航以及同级领先的1010km超长续航,以及1.59L/100km的超低综合油耗,并标配最大6.6kW交流充电,选装直流快充最高30分钟充电30%到80%,为用户打造全程“0焦虑”的出行新体验。

  其中,长安智电iDD实现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让用户在当前任何场景、任何时间都可以毫无焦虑的获得无限接近完美的驾驶体验。

  2022年,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赛道上从厚积薄发走向高能爆发。随着三大新能源动力焕新——长安氢燃料电池系统、长安智电iDD、长安原力,快速推进长安汽车电气化全面转型,2023年科技进阶将引领长安汽车“满电”新征程。

  全新逸达闪耀展台 长安汽车全新一代设计理念迎公众首秀

  全新长安逸达作为首款搭载全新设计语言“纵横万象”的量产家用轿车,以饱含未来美学的平衡之美,对用户追求美好生活、憧憬更高品质事物的向往做出了积极回应。新车诞生于长安方舟架构,是长安全新造车技术实力的进化载体,同时方舟架构也赋予逸达更出众的品质,让这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拥有超群的产品实力,整车尺寸为4770*1840*1440 (1450)mm,高宽比仅0.78,低趴体态引领未来设计趋势;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60N·m,匹配蓝鲸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6%。此外,在整车超低风阻造型与低滚动力轮胎加持下,长安逸达在WLTC工况下油耗仅5.99L/100km,动力与节油性俱佳,为用户带来兼顾激情与舒适的驾乘体验同时,尽享低碳出行。

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 长安汽车携电动电气化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_fororder_image004

  未来,长安逸达将与逸动PLUS、锐程PLUS、UNI-V等产品一道,携手助力长安持续征战轿车市场,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样化选择。在长安汽车加速电动电气化布局的进化之路上,由以上全新设计、重磅车型、经典明星车型组成的豪华阵容,将以全新升级的出行体验、全面赋能的多维价值,携手用户共享科技魅力、共赴智慧未来。

  持续积淀科技实力 创领智能低碳出行新高度

  世纪长安,历久弥新。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长安汽车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为纲,加快构建科技实力,升级制造优势,在新能源加速渗透、智能化技术突破的产业竞争上、下半场,奠定、扩大了领先优势,积极书写着“新汽车+新生态”的崭新篇章。

  为进一步展现智能低碳转型的先锋理念与创新成果,在此次广州车展上,特别邀请深蓝SL03车主亲临车展现场,或进行产品讲解,或共创手冲咖啡,通过丰富的用户共创活动,为现场观众展现了深蓝魅力。 

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 长安汽车携电动电气化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_fororder_image005

  长安汽车对展台也进行了创意十足的低碳场景化搭建。通过低碳画面的多屏联动,为现场的长安深蓝、UNI序列等产品营造了生机盎然的未来格调;通过创意苔藓、多肉植物等特色绿植的精心布置,将原力超集电驱、氢燃料发动机、全电数字平台EPA1等实物展具融入其中,彰显了低碳环保的智慧科技理念。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深蓝SL03沉浸式体验厅、智能驾驶AR体验舱、碳运动互动等,通过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逛展用户驻足体验。通过现场的技术展品展示,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到了长安汽车以用户思维驱动科技创新的志向与诚意。

  此外,作为长安汽车深耕数字化运营、连通Z世代情感的二次元使者,长安汽车首位数字员工“宫”全程参与了此次广州车展的现场运营活动,以极富亲和力和舞台表现力的舞蹈、游戏互动,以及以环游星环城为主线的沉浸式“元宇宙”互动,带领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字化运营先锋体验。

满电出发 全擎为你 长安汽车携电动电气化最新成果亮相广州车展_fororder_image006

  令人畅想的多元产品,使人振奋的高能技术,引人愉悦的共创互动,让长安汽车的2022广州车展成为了一场绽放科技光芒与人文精神的汽车盛宴。在现场火爆的气氛中,长安汽车在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秉承生生不息、自强自立的长安精神,长安汽车将继续勇立时代潮头,以科技进阶构建核心竞争力,以智慧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向着“世界级”的品牌愿景满电出发。(长安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