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上汽大众荣膺2022年CACSI燃油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八项第一

2023-01-03 12:44: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2022年12月30日,2022年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结果出炉,上汽大众共荣膺八项满意度冠军。其中,桑塔纳、朗逸、凌渡、途岳、全新途观L、全新明锐PRO分别在各自细分市场排名用户满意度第一,大众品牌摘得合资品牌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双料第一。

上汽大众荣膺2022年CACSI燃油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八项第一_fororder_image001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愈发成熟,汽车消费模式也更加多元。从购买体验、售后维护到客户活动,全生命周期的上佳体验才是衡量用户满意度的标准公式。所谓的“流量密码”,就是思用户所想,以用户为核心,才能得到正向积极的反馈。

  自2002年开始,中国质量协会已连续21年开展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CACSI采用了先进的全球统一标准测评模型,测评结果的稳定性和统计显著性较强,无论对用户选购汽车,还是生产企业改进质量,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测评指标体系按总体满意度评价、性能设计评价、质量可靠性评价、售后服务评价和销售服务评价5个维度构建,今年的燃油车测评对象包含184个品牌车型,涉及全国39个汽车生产企业、48个汽车品牌。

  产品为用户而生 年轻化成效显著

  在燃油车市场,上汽大众保持了一贯的品质优势。在轿车市场,桑塔纳、朗逸、凌渡和全新明锐PRO在各自细分市场蝉联4项冠军;在SUV市场,途岳和全新途观L分列15-20万紧凑型SUV和20万以上中型SUV这两个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冠军宝座,一如既往地维持SUV家族的风采。

上汽大众荣膺2022年CACSI燃油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八项第一_fororder_image003

上汽大众荣膺2022年CACSI燃油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八项第一_fororder_image002

  得益于更多年轻化新产品的推出,大众品牌主力产品持续引发市场关注,可“颜”可甜的产品设计收获更多小哥哥小姐姐们的青睐。新朗逸采用“双前脸”策略,新增星空版前脸,星钻造型元素更显前卫动感,同时新车具备IQ. 智慧车联及IQ. Drive智驾管家功能,在品质感和智能化水平方面显著升级。凌渡L则带来颠覆性的造型升级,以无框车门、掀背式大尾门、悬浮式双联屏及拨片式数字换挡等豪华品牌同款元素展现轿跑风范。

  从市场终端统计数据来看,新朗逸和凌渡的用户平均年龄正逐步下降,女性车主比例也不断攀升。“国民家轿”新朗逸的“85后”用户约占67%,凌渡L焕新后持续热辣出圈,销量已连续五个月稳定在万辆级别,其中90后用户比例约占六成,女性用户比例也已过半,年轻化战略成效显著。

  营销拥抱新世代 数字化带来便捷体验

  在2022年的测评中,大众品牌不仅蝉联合资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榜首,在销售满意度中也排名第一。上汽大众频频“出圈”的用户活动,贴心的数字化营销服务,以贴近新世代生活方式的用户运营走进他们的世界。在改装风潮下,大众品牌为多款车型定制了个性化轻改服务。凌渡L率先出击、ID.纯电家族也发布了ID.改装宇宙活动。官方改色膜采用国际级别的铸造工艺,享受2-3年售后无忧保证。此外,大众品牌还为ID.车主精心打造「因你而生」ID. Day,活动全程由ID.车主们深度参与设计及运营,现场还启动了“ID.合伙人”官方认证,招募更多ID.车主加入共创圈层,解锁与用户互动的更多可能性。

  同时,上汽大众不断突破传统的销售模式打造更加贴近用户消费习惯和喜好的销售网络。目前,新能源城市展厅ID. Store已陆续登陆全国70个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和商场,截至目前已开业130家。而数字化服务也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轻松选车。以"上汽大众超级APP"为直连阵地,上汽大众通过更高效和精准的数字化驱动运营模式,提升品牌用户粘性。作为一款综合型服务APP,上汽大众超级APP覆盖了全生命周期业务场景,是用车管家、产品专家和智能伙伴。目前,上汽大众超级APP用户已超1000万,日活达到20万。大众一家认证会员超1400万。以用户视角创新变革,上汽大众自然收获了更多关注度与喜爱。

上汽大众荣膺2022年CACSI燃油车用户满意度测评八项第一_fororder_image004

  作为有近40年造车历史的车企,无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上汽大众都注重“汽车本质”,以统一标准,高度专业的研发中心,智能化的生产制造,以及全维守护的质保实力,共同构成企业发展的强悍基石,为消费者打造更稳定可靠、更具个性化的驾驶体验。(上汽大众 供图)2022年12月30日,2022年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结果出炉,上汽大众共荣膺八项满意度冠军。其中,桑塔纳、朗逸、凌渡、途岳、全新途观L、全新明锐PRO分别在各自细分市场排名用户满意度第一,大众品牌摘得合资品牌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满意度的双料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