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

2022-12-28 17:12: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12月28日,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挑战成功!这是长安深蓝SL03首次在公众面前展现1200km超远续航实力,也是长安原力技术发布以来的首次场景化展示。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1

  长安原力挑战1200km奇境之旅,从贵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发,途经云南省大理市,最后到达本次挑战终点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总行程1200km。途中,探寻“消失的地平线”香格里拉、被称为“天下奇观”的万峰林、有“桥梁博物馆”之称的贵毕公路、以及“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等中国奇观。此次长测,是深蓝SL03首次挑战1200km超远路程,带领用户在“中国奇迹”的探秘之旅中,感受原力智能增程的强大技术实力,全面体验“中国制造”的科技创新、科技智慧、科技引领。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2

  本次挑战的1200km路程,包含了蜿蜒盘旋的隧道和公路行驶,体现车辆在隧道和S弯路段的性能表现;包含了高速路段的行驶,体现车辆在中高速的稳定性和优异的隔音性能;包含了山底到山顶的盘山道路行驶,体现车辆的颠簸处理能力、水坑越野能力等。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3

  长安原力技术不是单一技术,而是“集合”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

  “原力”,以中国式宇宙观、哲学观命名,寓意着文明进化、万物和谐的科技原动力,以无限“♾ ”为符号,代表宇宙无限,边界无穷,意味着“原力”无处不在,代表着长安汽车将以无尽的技术创新、科技进阶,打破束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边界,为用户呈上创想“不设限”的无忧体验。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4

  长安原力技术拥有超过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等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技术加持,构成了“原力”的进阶之道,让汽车实现智能增程、高效驱动等科技赋能的同时,将以更加无忧的电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智慧、低碳、高效的未来出行生活。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5

  原力智能增程,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高效全 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长安深蓝SL03搭载国内率先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对动力系统进行协同设计与控制,实现极致的效率,构建起高效全能增程器。增程发电系统基于超低流阻水道、超高功率密度设计,实现“小体积,大功率”。增程发动机采用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斯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基于无损传动构型特点,使运行保持在最佳能耗区间运行,实现效率/质量双提升。高效增程系统可实现1L油行驶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的水准,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馈电油耗。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6

  从电驱到操控,从操控到乘坐,行车中增程器无感启停、隐声运行,保持纯电驾驶体验和静谧空间,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完全实现了全域无感运行,都可以为用户带来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此外,增程系统经历了高寒高温高原全域百万公里验证。增程模式续航里程1200km,可实现远途出行需求,无需沿途寻找充电站,加油即走。集纯电和燃油优点于一身,既有超低的用车成本,同时解决了纯电动车型里程焦虑与补能不便等各种问题。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7

  自11月30日长安深蓝发布长安原力技术以来,携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带来了一个打通用户体验“闭环”的“极优解”:纯电驾享+里程无忧。作为首款搭载原力技术的产品,长安深蓝SL03自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拥有NVH、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用最少的电,跑最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长安深蓝SL03将释放科技“原力”,为用户带来“极致驾乘、极致节能、极致续航”的“无忧”电动出行新体验。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8

  目前,长安汽车已形成燃油、混动、增程、纯电、氢燃料五大技术路线,为用户的低碳出行生活带来了多元选择。这进一步凸显了长安汽车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需求出发,不断开拓创新,持续向上的强劲势头,夯实了“科技长安”品牌标签。

长安原力技术实力鉴证 深蓝SL03成功挑战1200km超长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9

  科技是长安深蓝的品牌基因,挑战是长安深蓝的品牌信念,用数字科技重构出行想象的是深蓝对用户的承诺,更是对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气魄。长安深蓝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注入更强的活力,并带动中国新能源汽车朝着科技创新的方向前进!(长安汽车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