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MINIEV敞篷版浪漫上市 五菱宏光打开增长新通路

2022-09-27 10:29: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在五菱宏光MINIEV系列产品销量突破百万辆之际,上汽通用五菱“百万潮派・大人们的小乐园”活动也迎来了第四季。

  在这场沉浸式大型派对上,五菱宏光MINIEV家族产品和服务同步上新,用户期待已久的宏光MINIEV敞篷版和GAMEBOY超酷新车色正式上市,五菱两大超级生态潮创自由平台LING LAB和“轻松充”服务也官宣开启。由此,再次印证了五菱“代步车开创者”“潮创文化开创者”的地位,展现五菱拓新向上的一面。

  与此同时,五菱发挥创意优势,通过尾箱集市演绎MINIEV的多重用途及使用场景,以及通过携手肯德基(KFC)展开跨界合作,共同打造出年轻人喜欢的绿色生活方式,再度以创新会玩,用户共创,进一步加深了五菱的年轻化、多元化、全球化的品牌价值观,从而不断实现“出圈”,触达更多人群,实现长效增长。

MINIEV敞篷版浪漫上市 五菱宏光打开增长新通路_fororder_image001

  家族上新

  自2020年7月上市至今,五菱宏光MINIEV系列产品销量持续攀升,目前销量已突破100万,驱动着中国五菱成为全球最快达到百万新能源销量的品牌,五菱宏光MINIEV作为“人民的代步车”实至名归。

  从“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到“人人都可DIY的大玩具” GAMEBOY,再到“年轻人的浪漫敞篷车”宏光MINIEV敞篷版,五菱宏光MINIEV的产品矩阵也在不断壮大。

MINIEV敞篷版浪漫上市 五菱宏光打开增长新通路_fororder_image002

  活动当晚,中国首款量产纯电敞篷车五菱宏光MINIEV敞篷版正式上市,以9.99万元的惊喜价,为年轻玩家带来了承受得起的浪漫出行新体验。这款新车拥有首个国产自研敞篷机构,已申请19项汽车专利、8项自主知识产权,是五菱研发团队历经600余天,攻克各项尖端科技壁垒的重磅作品,以安心舒适的驾乘体验、优异的三电品质和细致入微的安全守护,满足可年轻人的更多出行需求。

  GAMEBOY新色车型同步上市,新车加色不加价,售价5.58万-6.98万元,赠送3.5kW充电桩、智慧中控屏,2000元潮创基金,可自由选配直流快充服务包,带给用户更多潮创无限的精彩。最IN时尚单品MINIEV马卡龙新款也迎来全球首秀,演绎出行新风尚,成为众多年轻女性车主的选择。

MINIEV敞篷版浪漫上市 五菱宏光打开增长新通路_fororder_image003

  从规模化迈向生态化,五菱两大超级生态顺势而出:个性化定制潮改——LING LAB,为用户打开全新的玩车模式,满足“千车千样”的个性化诉求;一站式充电生态——轻松充,从产品、服务到平台,集省力、省心、省钱于一体,缓解充电焦虑,实现充电自由。

  潮创联动

  “大人们的小乐园”是五菱与年轻人共创的集时尚、潮创、跨界、电竞与社交于一体的狂欢派对,在持续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潮创文化的同时,也助推五菱与年轻用户更紧密地“玩”在一起。

  “五菱宏光MINIEV百万潮派・大人们的小乐园第四季”活动,是今年最大的新能源车主盛会之一,活动现场弥漫着浪漫、潮玩与时尚的品牌活力,菱感星球、潮创领地、向新秀场三大专区,展示了月影浪漫敞篷车,青柠苏打、落樱缤纷GAMEBOY新色车型,还有百台MINIEV潮创改装车燃爆亮相,散发出MINIEV的无限潮创魅力。

MINIEV敞篷版浪漫上市 五菱宏光打开增长新通路_fororder_image004

  此外,花样跨界联动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为用户带来潮玩互动新体验。用户体验中心提供的LING LAB DIY空间和充电生态体验充满潮趣惊喜;B站合作展区亮相了“二次元潮创合伙人”阿萨Aza与GAMEBOY的联名痛车,很多科技创玩互动吸引用户打卡围观;五菱×bilibili电竞赛事全球首秀,人气歌手冯提莫、德云色主播笑笑&西卡为代表的“潮创合伙人”参赛助阵,并揭晓百万福利为用户送惊喜。

  最受瞩目的是五菱宏光MINIEV宣布与肯德基(KFC)展开跨界合作,这是国民代步神器与国际快餐品牌的一次强强联手,现场K COFFEE在露营主题区派发甜点福利,增加了更多流行元素与社交魅力。

MINIEV敞篷版浪漫上市 五菱宏光打开增长新通路_fororder_image005

  向新进阶

  截至目前,宏光MINIEV系列产品已蝉联24个月中国纯电汽车销冠,7度登顶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销冠,中国五菱成为全球最快达成新能源百万销量的车企。

  在这背后首要归功于五菱产品的硬核实力,宏光MINIEV好开好停,车身尺寸小巧灵活,传统停车位可停两辆,穿街走巷轻松自如,转弯掉头轻松,极大提升了日常代步出行的便利性。其次是成本价值,宏光MINIEV系列车型免购置税,百公里耗电量约8度,每公里花费仅5分钱,对比燃油车,一年可省下近万元,年养护成本不足燃油车的10%,满足了城市代步出行经济实用的需求。在《2022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以87%的高保值率斩获中国民族新能源保值率第一。

MINIEV敞篷版浪漫上市 五菱宏光打开增长新通路_fororder_image006

  作为民族汽车品牌,上汽通用五菱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实施“两个百万、五个百亿”中国五菱新能源战略,打造百万纯电新能源平台、百万混动新能源平台。

  规划实践中,上汽通用五菱围绕百万纯电新能源平台、百万混动新能源平台,将基于用户场景持续打造四大系列产品,力求与众不同,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其中,GSEV系列根据用户多元场景需求,不断拓展新产品,致力成为全球城市轻出行生态领导者;EQ系列产品将基于新用户圈层,打造定位为智能社交空间等新能源汽车产品,让智能与社交功能成为产品的重要竞争力;FDEV系列则围绕用户核心场景,打造HEV(节能燃油车)、PHEV(低成本越级动力)、REEV(里程无忧EV)等不同的体验标杆;智能物流移动平台系列聚焦城市物流场景,不断扩大产品边界,打造同城货运/园区物流多元产品组合,科技赋能城市物流全场景解决方案。

  到2023年,上汽通用五菱力争纯电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一百万辆,全面面向用户(2C),以用户使用场景为中心,创新产品、研发、采购、制造、营销业务链路,通过强链补链,建立完全自主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供应链,探索零售、电商、直营一体化的全新商业模式,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文:杨晓红 图:五菱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