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

2022-09-13 16:40: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乘联会公布8月销售数据,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123,000辆;今年1-8月累计销售797,504辆,同比增长14.6%。近期,大众品牌密集推出年轻化的新产品,并在营销领域“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深耕,推动品牌不断增长。

  8月,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多款主销车型成绩亮眼。轿车领域,朗逸家族持续热销,8月销量达39,325辆;凌渡L交付破万,超10,101辆,达成今年的月销新高;新帕萨特家族亦表现强劲,8月交付18,380辆。SUV家族多款产品合力,8月销售39,156辆。其中,途岳延续热销势头,8月销售10,834辆,并已连续三个月达成月销1万+辆。新能源方面,8月,ID.纯电家族与插电混动产品合力实现销售10,252辆。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1

  年轻化新产品 助推市场多点开花

  得益于更加年轻化的新产品推向市场,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大众品牌主力产品持续引发市场强烈反响。新朗逸在品质感和智能化水平方面大幅升级,并采用“双前脸”策略,新增星空版前脸,造型更显前卫动感,撬动更年轻的消费群体。凌渡L则带来颠覆性的造型升级,以无框车门、掀背式大尾门、悬浮式双联屏及拨片式数字换挡等豪华品牌同款元素展现轿跑风范。

  从市场终端统计数据来看,新朗逸和凌渡的用户平均年龄正逐步下降,女性车主比例也不断攀升。凌渡L的90后用户和女性用户占比都超过50%,年轻化战略成效显著。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2的副本

  此外,SUV家族产品也已陆续焕新,今年来,全新途昂家族、途观家族、途岳均有改款、年款车型推出。成都车展上,豪华旗舰SUV全新途昂X亮相,外观内饰全面升级,并引入由全新车色旷野青打造的青云限定版。近日,2023款全新途昂也焕新上市,带来新车色远山青。2023款途观家族则全面优化驾驶辅助与舒适性配置,还推出途观L 280TSI 潮创限定版车型,让IQ颜值双在线的领潮智能中型SUV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途岳以充满力量感的造型、领先的科技配置和纯正德系驾控带来越级的德系SUV体验,成为15-20万主流SUV细分市场内的品质优选。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3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4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5

  个性轻改装 年轻化营销大有可为

  随着新产品投放市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持续推进创新营销方式,来契合更加个性化、年轻化的消费需求。比如在改装风潮下,大众品牌为多款车型定制了个性化轻改服务。今年凌渡L率先推出“官方改色服务”,提供电光金属质感的高定蓝、玫瑰金、宝石绿、樱花粉以及亚光陶瓷质感的卡其灰等缤纷改色膜。ID.纯电家族也发布了ID.改装宇宙活动,共计9款官方改色膜,亮光、电光、哑光款均有提供。9色采用谐音梗命名方式,比如“一见钟青”“碳为观止”“实力圈粉”等,潮趣非凡。官方改色膜采用国际级别的铸造工艺,享受2-3年售后无忧保证。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6

  同时,大众品牌将时下年轻群体中的这一热门话题融入更多营销场景,让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更贴近大众用户。近期,三辆凌渡L改装车就驶上了沪上网红马路——安福路,雅致街景与热辣轿跑相得益彰,吸引众多网友自发打卡,成为小红书当月热点事件。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大众品牌也带来多款改装车,威然露营主题的改装车、凌渡L改装车、ID.3低趴改装车、ID.4 X宝可梦主题展车等,风格各有不同,展示了年轻气息十足的品牌形象。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7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8

  和用户玩在一起 共创年轻化品牌 

  “用户在哪儿,营销和服务就到哪儿。”今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用户运营上取得长足进展。一方面是社交平台的运营,深入B站、抖音、知乎、微博等年轻人社交阵地,建立品牌与用户间的深层情感链接。另一方面,通过更高效和精准的数字化驱动运营模式,积极盘活私域流量,提升品牌用户粘性。截至8月底,上汽大众超级APP用户已超940万,日活达到20万。大众一家认证会员超1400万。这说明,用户对大众品牌的关注度和好感度在不断提升。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09

  在更精准触达用户的同时,大众品牌越来越乐意倾听用户的想法,并积极与用户共创。比如凌渡L发起车贴共创行动,让用户有机会发挥热辣创意,令爱车外观更具独到个性。途观L 280TSI潮创限定版推出的潮创礼包,包括车贴、运动水壶、收纳箱和飞盘等,也是与用户共创的成果。近期,上汽大众与ID.车主们共同筹办了ID.追光音乐节,并发布由用户们一同创作与演绎的ID.年度主题曲《因你而生》。四季度,大众品牌与ID.车主们的“年度共创大戏”ID. DAY也将举办。可以说,上汽大众与用户共同创造了一个小世界,让身在其中的人感受归属和愉悦,形成品牌与用户的双向奔赴。

产品、营销双向年轻化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8月销售12.3万辆_fororder_image010

  年轻化产品的密集投放,创新营销举措的落地,共同推动品牌和用户双向奔赴。2022年进入后半程,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步履不停,将继续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年轻的大众走入更多大众的生活。(上汽大众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