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从战略产品密集落地 看福特在中国的质变

2022-09-08 13:52: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2019年的上海车展,见证了福特在中国市场转型的开始。三年前“福特中国2.0”战略的发布明确了福特在中国发展的思路——立足福特明星优势产品,充分调用中国领先的生态能力,真正围绕中国趋势和本土消费者需求开发产品和服务。虽然近年疫情和芯片的挑战对全球经济和产业链产生了深远影响,但在“更福特,更中国”的品牌承诺之下,福特产品更新、技术迭代都以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进行,让福特在中国市场表现重新迈入稳健上升态势。

从战略产品密集落地 看福特在中国的质变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全新福特探险者

  挑战与机遇并存,三年转型之路走到今天,代表着“福特中国2.0”核心思路的战略性产品开始密集落地:仅在今年,福特明星产品,被誉为越野世界王者的超性能越野皮卡全新一代F-150猛禽来到中国;重新定义合资品牌中级轿车智能化和新价值的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广受消费者的欢迎;而刚刚宣布上市的全新福特探险者更是将中国消费者认可的舒适、豪华、科技提升到了新高度。可以说,每一款产品都把“更福特,更中国”的承诺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了品牌力、产品力和服务力。

  明星产品展现福特品牌力

  产品是一个品牌DNA的最直观展现,对一个见证了汽车行业百年跌宕发展的全球化品牌来说,时间长河中如何坚持自己品牌独特的价值观,并通过产品与时俱进的不断迭代呈现给消费者,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福特始终坚持的“先锋创新”品牌精神,便是用不断颠覆自我的创新,让自己的优势产品不断走在时代最前沿。这不仅让福特拥有结构完整、技术先进的新时代产品阵容,更让一系列明星产品保持锐意进取,始终充满年轻活力,成为福特品牌标志性代表。

从战略产品密集落地 看福特在中国的质变_fororder_image002

全新一代超性能越野皮卡福特F-150猛禽

  好的产品是没有边界的。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福特不断将自己的标志性的明星产品引入国内,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与喜爱。偶像级跑车Mustang已连续七年登顶全球双门跑车销量冠军,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作为全球皮卡第一品牌“王冠上最耀眼宝石”的超性能越野皮卡F-150 猛禽持续受到国内粉丝热捧;而重新定义SUV,全球拥有800万车主的探险者自推出以来便一直位于合资品牌大型SUV销量前列。

  然而在全球最大,最具发展活力和竞争压力的中国市场,要想持续发展,单靠简单的输入明星品牌远远不够,“更福特”之外,如何让这些明星产品“更中国”显得至关重要。

  以体验为核心的产品力与服务力

  “以消费者为中心”是“福特中国2.0”战略实施过程中最重要的原则。为此,福特在上海成立了福特全球最新的全功能设计中心,组建年轻富有活力的国际化设计团队,以“势能美学”设计理念,陆续打造出EVOS,新一代蒙迪欧,全新福特探险者等系列“福特中国2.0”战略产品。

  同时,面对中国消费者前瞻的智能化需求和充满活力的智能化生态,福特专门成立了智能网联与数字体验为核心的创新中心,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独具特色的智能化体系。福特中国的产品思路早已从“拿来主义”升级为“全球技术,中国创新”,立足中国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在保持产品本身特色的同时,充分汲取全球优势资源,用中国团队领导产品开发。

从战略产品密集落地 看福特在中国的质变_fororder_image003

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由中国设计团队领导开发的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便是一大例证,无论从设计、空间、舒适性还是座舱智能化方面,新一代蒙迪欧呈现出的产品力都是跨越性的,彻底刷新了外资品牌中级轿车以往循规蹈矩的换代节奏,实实在在地给到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上市不过三月,就已收获23,000张订单。

  除了产品外,福特在服务上也进行了新突破。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成为首款采用直销模式进行销售的福特进口车型,不仅以透明价格为客户的切实利益提供保障,更提升了服务要求,遵循着沉浸式、定制化、透明化和专业化原则,为高端皮卡客户打造标杆性的客户体验。

  全新探险者 “更福特,更中国”承诺的最新例证

  昨天刚刚宣布售价,正式开启上市的全新福特探险者则是又一例证,这是福特首次在北美以外的市场,按照市场需求重新设计探险者。这样一款曾经深刻改变了美国SUV市场格局的产品,如今正踩着中国节奏不断进化——从技术开发到产品投放,完全实现了中国速度,仅用两年时间就实现了产品升级。

  在保持探险者纵置后驱、强大动力,以及陆上游艇造型等产品精髓和福特独有的性能基因基础上,福特针对中国消费者对内外饰工艺的更高要求,在科技、工艺、设计上都进行了全面提升。

从战略产品密集落地 看福特在中国的质变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福特探险者真皮座椅采用全新优化设计

  以全新优化设计的座椅为例,不仅座椅造型和坐垫填充材质完全根据中国消费者体型量身定制,可以让乘客一直保持舒适贴身的坐姿。在材质上,与全球知名高级真皮供应商鹰革沃特华(Eagle Ottawa)合作开发设计的座椅真皮材料更在视觉与触感上传递出精湛的工艺与豪华的品质感。全新探险者还提供更为丰富的内饰色彩主题,从豪华运动到优雅大气,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选择。

  中国大型SUV消费者群体对于进出第三排的便利性有着较高的需求,福特不仅针对性地将6座版探险者作为主打款式,使得第三排乘客可以更轻松地通过第二排座椅间通道进入,更对第二排独立座椅加入了一键翻折、六向电动调节与语音复位功能,让进出第三排的体验更加轻松自如。

从战略产品密集落地 看福特在中国的质变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福特探险者 陆上游艇豪华进阶

  同样,在智能化上,全新探险者不仅采用了FNV智能全网互联架构,拥有可持续OTA升级能力。同时,27英寸4K巨幅中控屏加入,以及带有VPA智行伙伴的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让探险者与蒙迪欧等新产品阵容一起站在了合资品牌智能化前列。

  全新探险者可以说是“更福特,更中国”承诺最新,最生动的诠释,也从另一个维度展现出“福特中国2.0”战略中,“更中国”反哺全球的潜力——新一代蒙迪欧和全新探险者也受到大量国外网友的肯定,并激发出他们浓厚的兴趣。可以说,探险者不仅是一款已经有着30多年历史的经典全球车型,更是一款已经在智能网联时代实现“伐骨洗髓”的年轻SUV。

  质变中的福特中国体系力

  今年以来,多款战略车型的密集上市,充分证明随着“福特中国2.0”战略的实施,福特中国在整个产品开发思路、权限能力上已经成熟,可以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与产品技术发展趋势,打造有竞争力的优秀产品,用“中国速度”实现产品更新与落地,用多元化、标志性产品阵容激发消费信心。

  以福特南京技术研发中心进行满足中国汽车科技发展趋势的技术开发;以福特设计中心进行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设计;以全新的商业直销模式进行汽车销售服务模式上的变革,福特中国正秉承着“先锋创新”的百年福特品牌精神,进行体系上的质变,并致力于成为一个有品牌、智能的、可以升级迭代的客户出行体验提供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福特汽车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面对国内呈非线性化爆炸式发展的智能电动车趋势,福特在电气化和智能化上的转型决心也相当坚决。福特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引领Ford+计划,近期宣布了一系列动力电池及相关原材料供应及合作的新进展,以确保公司2023年底60万辆电动车、2026年底200万辆纯电车型的年化产能目标。同时,福特中国也在继续深化推进在中国的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在已经得到证明的“福特中国2.0”体系力的支撑下,以福特电马为开端,未来会有更多充分嵌入中国智能电气化生态的产品到来。(福特中国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