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年产50万 特斯拉德国工厂或2021年投产

2019-12-13 08:55:37 | 来源:汽车之家 | 责编:韩东林

  上个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宣布,计划在德国柏林建造一座新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主要用于生产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该工厂将成为继上海超级工厂之后,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电动汽车工厂。

汽车频道【12月13日】【中首列表+要闻列表+新能源图】年产50万 特斯拉德国工厂或2021年投产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最多将投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2亿元)来建造德国工厂,其占地面积大约相当于420个足球场,具体建设工作将于2020年启动。工厂建成后,预计每年将生产电动汽车50万辆,并能够提供10000个就业机会。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为了建造德国工厂,需要砍伐多达70公顷的森林。而这一举动引起了一些环保人士的质疑,他们认为这这样做可能会威胁到区域内的稀有动物。但是,特斯拉承诺,在砍伐之后,会在附近的另一区域重新植树造林,且面积为所砍伐面积的3倍。由此可见,特斯拉对于建造该德国工厂投入了巨大的成本。

  特斯拉上海工厂在今年的1月7日开工,10月7日即宣布正式投产,前后仅用了10个月的时间。按照这样的建设速度来看,特斯拉德国工厂最快将在2021年完工并投入制造。据马斯克透露,特斯拉的终极目标是在全球建设10至12座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作者:翁萌)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