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吉利汽车公布5G智能穿戴设备

2019-06-27 09:54: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在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之后,时隔十余天,吉利汽车就发布了5G时代下全球首款车企量产的智能出行手表——X Watch的官方图片,由此可见5G时代的步伐越来越近,吉利汽车正在率先迈进5G智能穿戴设备领域,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下,提前“抢滩”万物互联的5G时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吉利X Watch手表

吉利X Watch手表

  潜心研究 引领未来智能出行

  智能穿戴技术在工业界和国际计算机学术界一直备受关注,只不过由于技术复杂和制造工艺的限制,很多相关设备仅仅停留在概念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技术进步和高性能处理芯片的推出等,部分智能穿戴式设备已经从概念化走向了商用化、民用化,新式的智能穿戴正在不断的涌出。吉利汽车作为行业内率先推出量产智能穿戴设备的车企,正占领5G智能互联时代的技术制高点,潜心研究“人+车+表+家”人车互联的新出行生态,引领和满足未来智能出行需求,开启车联网生态创新、融合的新时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吉利潜心研究人车互联的新出行生态

吉利潜心研究人车互联的新出行生态

  X Watch打造新的生态载体

  虽然该款产品会搭载吉利何款车型上还不得而知,但从智能出行手表官图来看,吉利X Watch整体设计简约大气,表盘边缘实现了2.5D屏外触控,有效的显示区域达到1.3英寸,整体达到了IP67级防尘防水功能。哑光黑色表盘与黑色表带的搭配极具科技运动气息,在彰显低调、典雅的同时不失质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吉利X Watch的整体设计

吉利X Watch的整体设计

  X Watch将车辆控制、运动健身、娱乐资讯、移动通讯于一体,通过与汽车的多场景互动,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智能体验。只要携带X Watch,便可随时随地控制自己的车辆,通过语音遥控基于云端的智能车载系统,该智能车载系统可实现各种常用功能,如启动或停止引擎、一键关窗、解锁与开锁、地图导航等。还可通过共享GID,一键打通用户个人生态,开启通信录、歌曲、导航兴趣点、车辆信息、日程提醒等功能,基于背后的用户云、数据云,X Watch将为用户打造出一个更贴近用户需求的生态载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通过语音遥控各种常用功能

通过语音遥控各种常用功能

  作为一款智能穿戴设备,云端支付这块也是不可或缺的,以支付为例,X Watch全面支持银联云闪付、停车无感支付,以及支付宝:乘车码、动态付款码等。在高科技的产品最终都是要为我们人类“服务”的,而对于我们人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健康,X Watch在运动功能里将监测我们的运动量、心率与坐立时间,从而让我们达到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X Watch的运动功能

X Watch的运动功能

  万物互联 移动出行“无缝连接”

  5G,第五代移动通讯网络,其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到1G/8s,要比现在的4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而延迟也将从现在几十毫秒降低至0.5毫秒,在这种超高可靠与超低延迟性基础上,汽车领域的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方面的发展将是飞快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

  对于自动驾驶来说现在大多数的解决方案依然停留在各种检测器与探头的信息交互,从而进行简单的判断或识别前方车辆与车道线等。我们可以大胆的设想一下如果吉利汽车率先突破5G网络的技术壁垒,那么可以借助5G网络的超高可靠与超低延迟性将探测器所获取的数据传输到云端,进行快速的大量计算从而获得最准确的信息在传回车辆,整个过程将在0.5毫秒左右,这将大大提高了自动驾驶的可靠性。这种大胆的设想将是现在4G时代所不成立的,因为传输速度与延迟的限制不能保证车辆实时获取准确的信息。

  吉利汽车伴随着5G、大数据、物联网的飞速发展,汽车已从“交通工具”转变为“移动空间” ,而以X Watch为代表的智能手表将成为链接汽车出行生活的超级入口。站在5G时代基点,吉利汽车将为人与车带来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也将再次让吉利站上智能时代的最前沿,让整个“世界”无缝连接,让人与物无缝连接,为用户带来无限可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5G时代的“万物互联”

5G时代的“万物互联”

  写在最后:

  在面对万物互联的同时,我们还要考虑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在大量信息传输、压缩、复写、解码、还原与交互这一些列过程中都是非常耗电的,电池续航问题直至今天一直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如果吉利把电池续航这个问题有效的解决,不仅在智能穿戴领域还是在纯电动新能源领域都有一个质的突破,那时吉利汽车将会在一个新的高度看“世界”。(作者:吴克明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