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北京今年将配置7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2022-05-24 10:28:04 | 来源:北京日报 | 责编:郑思雯

  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配置政策,5月26日上午,北京市将进行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额度为7万个,包括家庭新能源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指标19080个,以及单位和营运指标。

  按照《申请小客车指标办事说明》,5月26日上午进行新能源指标配置。6月26日、12月26日进行普通指标配置。

  家庭积分排序入围或者摇号中签的,由本市公安部门和民政部门对家庭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婚姻状况等信息进行核查。对部分家庭申请人亲属关系、婚姻状况不能通过数据交换进行核查的,指标管理机构通过指定网站通知家庭申请人。涉及婚姻状况需要补充提交证明材料的,车辆登记所有人或受让方应当按照通知提示,首先到民政部门指定的办公窗口进行现场核查。

  市民可在网站(https://xkczb.jtw.beijing.gov.cn/)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在配置指标功能区点击“我的家庭申请”,查询家庭申请有效期相关信息。家庭申请通过审核后,申请有效期保留到次年3月8日。未取得配置指标的,在申请有效期内自动转入下一次指标配置,申请有效期满后,将对家庭申请资格再次审核。

  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将普通指标额度由2021年的4万个调减为2022年的3万个,同步将新能源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分配比例上也更加照顾“无车家庭”。

  具体配置比例上,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方面: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63600个,其中家庭指标额度44520个、占比70%,个人指标额度19080个、占比30%;单位指标额度3600个;营运指标额度2800个。

  普通小客车指标方面,家庭和个人指标额度共计28600个,家庭和个人同池摇号;单位指标额度12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200个。(孙宏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