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宾利新添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

2022-05-11 16:42: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5月10日,宾利品牌新添越长轴距版正式揭晓,着重注释健康愉悦出行理念。这款豪华SUV沿袭添越车系所具备的出众优势,不仅成为品牌旗下豪华旗舰新作,也宣告宾利品牌第五个车系的诞生。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新添越长轴距版

  宾利添越车系于2015年问世,七年来,伴随着该车系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充,添越已凭借强劲越野实力、卓越混合动力技术、刷新赛事纪录的性能表现,以及个性化定制配置等优势,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新添越长轴距版的问世将为豪华SUV市场再创新的巅峰。2021年,宾利汽车全球销量为14659台,相比2020年实现同比增长31%,连续两年创下销量历史新高,其中超三分之一的销量归功于添越车系。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2

新添越长轴距版

  新添越长轴距版对前脸采用灵感源自飞驰车系的直瀑式格栅,由黑色网状格栅与外部覆盖的亮面镀铬垂直饰条组成,两侧LED大灯采用标志性水晶切割设计,彰显雍容华贵。新添越长轴距版修长的车身营造出强大的气场且富有冲击力,22英寸10辐轮毂采用新型镜面抛光工艺。此外,重新校准的全景天窗后移125毫米,并可通过后舱触屏式遥控装置和前排中控台进行操控。新添越长轴距版将在上市时推出两款强化配置的车型版本,即雅度版(Azure)和首发限量版(First Edition)。其中,新添越长轴距雅度版车型外观带有专属车型版本标志,包含22英寸10辐轮毂、亮面保险杠下部格栅、“Azure”字样刺绣和徽章等。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3

新添越长轴距版

  新添越长轴距版内饰缝线采用数字化工艺进行优化设计。经过重新构思的菱形纹理更为修长,以椅背肩部位置的中心向外对称延伸至两侧车门,与修长的车身相呼应,强化了车辆的整体空间感。椅背顶部菱形设计采用数字化工艺与精密技术打造而成,菱形格内的真皮饰面引入直径小于1毫米的穿孔设计。完成机器穿孔后的真皮区域还将由专门的刺绣机缝制出菱形格图案。另外,新添越长轴距版可为客户提供数万亿种配置组合,其中仅内饰配置组合就达240亿种。

  为了让真皮面板拥有柔软触感且具备精致奢雅格调,新车系引入常用于制作宾利刺绣徽标的精细缝线,以及长度仅为宾利标准缝线针脚一半的微型针脚。这一工艺与2019年推出的宾利EXP 100 GT概念车的车门和座椅处所采用的绗缝工艺完全相同。为进一步提升后舱格调,新车型重新设计、加长了车门饰板。木饰面板相较以往更低,同时饰面延伸至后门扶手处。对比此前的添越车型,新添越长轴距版首次在内饰面板引入金属饰件。这一内饰曾应用于欧陆GT Mulliner车型上。这一可选配置可运用于副驾驶前方的仪表盘以及四个车门面板区域。设计工艺的精妙之处还包括独立的拉丝金属徽标,纤薄的材质仅有0.07毫米。新车系还引入光刻工艺,几乎不需要人工处理或切割材料不易造成损坏,以实现极高的工艺精度。每个徽章均由工匠准确无误地手工嵌合在木饰面板表面,随后进行上漆和抛光处理工序。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4

宾利流光菱形格套件

  新添越长轴距版还可选装优雅夺目的宾利流光菱形格套件(Bentley Diamond Illumination)。为营造出精妙的车内灯光氛围,前排车门各内置有12个LED灯组,后排车门各内置22个,车内氛围光自车门真皮面板上直径仅为1毫米的穿孔缝隙透射而出。客户可以通过信息娱乐系统和触屏式遥控装置控制光线的亮度和颜色。引入这一功能后,客户可随意切换心仪的座舱氛围与视觉效果,夜间效果更具美感。

  在座舱长度增加后,新添越长轴距版的前中控台也经重新设计,为后排乘客实现更优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和功能操控。中控台延伸至后舱区域,供后排乘客利用触屏式遥控装置进行互动操作,并额外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和新型出风口。新添越长轴距版是首款引入电动关闭后车门配置的宾利汽车,两个控制按钮位于延伸至后舱区域的中控台后端面板,当长按其中一个控制按钮时,相应一侧的车门在专用电机的运作下实现关闭。此外,手动轻推车门也可触发电机与电动自锁装置的相互协作,使得车门自动吸合直至完全关闭。同样地,电机也会在客户打开车门时提供平和舒缓的助力。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5

新添越长轴距版

  作为新添越长轴距版的标准配置,新款光瀑式照明内饰灯组(Waterfall Illumination)为后舱提供柔和照明。照明灯光集中在座舱中心,不仅有助于乘客更加清晰地操控重要控制装置和功能部件,也可通过美妙柔和的灯光氛围,令后排乘客坐享奢雅尊贵的出行体验。除了轴距增加了180毫米,新添越长轴距版与慕尚系列相比还增加了10毫米的头顶空间,使得整体车身更具运动感,比例更加均衡。

  新添越长轴距版提供4座、5座,以及7座多种座椅布局选择,在标准配置的“4+1”座椅布局中后排外侧座椅提供16向可调节功能,还带有加热通风以及5种不同的按摩功能,确保极佳的舒适性。4座座椅包含一款位于后排座椅之间的中控台,提供额外储物空间和两个USB充电接口。此外,套件为客户提供由Mulliner精心制作的集成式饮品冷却装置(Mulliner Console Bottle Cooler),该冷却装置含一支750毫升的容器,以及一对手工打造的坎布里亚水晶杯(Cumbria Crystal Flutes)。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7

新添越长轴距版

  后舱加热通风和空调系统经升级优化后,可让车内环境更舒适健康。后排通风系统仅仅在感应到后排乘客时方才启动,这有助于减少后舱噪音。此外,后舱还引入一款独立的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能减少气载微粒、改善座舱空气质量。负离子净化器可在悬浮灰尘或致敏物质等颗粒周围形成静电,让污染物颗粒附着在内饰表层。乘坐者吸入的空气将被预先净化,避免吸入微粒和粉尘。另外,后排乘客可操作宾利手持触屏式遥控装置(Touch Screen Remote)以调节座椅倾斜角度和其他座舱功能。车门处设有按钮,选择“放松模式”可将座椅调至最大倾斜角度,当选择“商务模式”时,座椅回到直立角度。其中,放松模式下,前排座椅随之前移,以便为后舱留出充足的空间。由皮革和绒毯装饰并带有镀铬包边的足憩踏板将从前排座椅后的基座处向后方延伸。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6

新添越长轴距版

  值得一提的是,宾利航空级座椅套件具备四项亮点功能。全球首创技术打造自动温度感应系统(Seat Auto Climate)支持6个温度基准设定,可自动测量座舱空间内的触点温度及表面湿度以获取差值。舒逸按摩功能(Postural Adjustment)配有高灵敏度的新款按摩气囊,可感应乘客腿部、肩部及腰部的压力变化,从而配合微调座椅表面轮廓以缓解乘客身体压力、减缓疲劳。座垫、腰背部支撑调节功能,延展座垫、头枕高度可电动调节功能,以及装于前排座椅尾部的可展开式足憩踏板。后座乘客也可选择“VIP模式”调节前舱座椅,扩大后排空间。另外,新添越长轴距版为后门侧及中央扶手引入加热功能。

宾利越长轴距版全球首发_fororder_image008

宾利航空级座椅

  新添越长轴距版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550Ps,峰值扭矩为770N·m,最高时速290公里/每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4.6秒。新添越长轴距版还配备电子全轮转向系统(Electronic All Wheel Steering),这也是添越首次搭载该系统,它可确保在轴距加长前提下使车辆动态性能同样卓越。车辆高速行驶时,该系统基于驾驶员对前轮转向操控,同步对后轮行驶方向进行细微调整以此提升车辆在超车、变换车道和过弯时车身稳定性。

  新添越长轴距版将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预计销量可达添越总销量的45%。未来,添越车型扔会领跑宾利品牌销量表现,成为全球成功、受客户青睐的超豪华座驾。(宾利 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