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哈弗神兽贺岁 新的一年带来更多惊喜

2022-01-28 08:56: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 近几年,哈弗品牌各种破圈创新不断,营销动作总能令人眼前一亮,俨然成为汽车市场中会“玩”的品牌。2021年,哈弗品牌全年累计销量77万辆,同比增长2.6%,这份亮眼的成绩单也印证了哈弗品牌营销策略的成功。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哈弗神兽贺岁 新的一年带来更多惊喜_fororder_image001

哈弗神兽

  2021年年底,哈弗品牌新科技旗舰SUV——神兽借上市组了一波“轰趴秀”。从自动驾驶出场到后来的舞台剧,再到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OO侯军,百度智能驾驶业务副总裁吴书林等的加持,哈弗神兽发布会不仅玩的开心,而且专业度也依然保持出色水准。从这场发布会不难看出,哈弗神兽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式营销”不断拉近用户与产品之间的距离。

  神兽贺岁,体验式营销与年轻人同频共振

  “神兽”——从名字上看就足够共创的车,发布会这么好的组织粉丝玩的机会,哈弗品牌当然不会错过。从现场布置的风格就能看出,这是一场充满想象与创造的大聚会。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哈弗神兽贺岁 新的一年带来更多惊喜_fororder_image003

哈弗神兽

  神兽的外形既有无尽想象的浩瀚之美,也有凌厉流畅的时尚质感,更具备绚丽光影般的梦幻。充满想象,猎奇,追求时尚这也正是当下新世代年轻人的普遍特点。 毋庸置疑,哈弗神兽要想能达到与年轻人的精神共鸣,就必须在每一个环节都展示出足够的个性。所以哈弗神兽从开场到功能展示,每一个细节都在尽量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来沟通。因为作为互联网原住民,年轻人的生活几乎与网络无法分开,智能科技发展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年轻人比较有发言权。更重要的是,当哈弗神兽能够找到如何让产品的优势更好的被感知的钥匙时,“销量密码箱”自然就会被打开。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哈弗神兽贺岁 新的一年带来更多惊喜_fororder_image005

哈弗神兽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哈弗神兽没有采用以往静态揭幕或者被驾驶上来的方式,而是采用了一键召唤模式自动驾驶出场,活动开场即展现哈弗神兽的黑科技属性,瞬间点燃了年轻人们的期待情绪。而在神兽智能功能展示形式上,通过舞台剧这种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从用车痛点出发,结合典型场景,演绎点对点自动泊车、智能座舱(智能语音、手势识别等)、HWA高速辅助驾驶等功能点。比如针对“雨天停车不方便”“奇葩车位停车难”等用户用车痛点,哈弗神兽点对点泊车完美解决泊车痛点。哈弗神兽用更易被年轻用户所追捧的方式将用车痛点搬上舞台,并一一治愈。

  思维蜕变 真正与年轻人做朋友

  为了能够跟年轻人做朋友,哈弗神兽的运营思维正在蜕变。在万物皆可联,生活不下线的年轻人眼中,光在线下模式使劲儿其实是不够的。新世代年轻人更热衷于在社交平台被KOL种草。哈弗神兽当然知道这个道理,所以在发布会正式上线之前,在短视频平台上,已经进行了一波创意性的推广。在发布会开始前的半个月,哈弗神兽官方抖音号率先发起“一起舞吧神兽话题”挑战赛,原创舞蹈+魔性神曲+定制神兽贴纸多重趣味互动叠加,刺激优质UGC共创,话题整体播放量高达8.4亿次。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哈弗神兽贺岁 新的一年带来更多惊喜_fororder_image007

哈弗神兽

  在新零售和新营销中提出的“人货场”理念中,普遍认可先确定人再确定产品的思路。以前吸引客户来,现在是主动找客户,在这方面,哈弗品牌的理念转变的很快,落实起来也是雷厉风行。就拿这次短视频平台“神兽舞”的传播来说,如今品牌营销的传播场域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年轻消费者注意力已经碎片化,过去集中力量在核心媒体上高举高打的传播模式已经淡化,社交媒体和KOL传播已经成为品牌营销的核心阵地。

  在推广宣传上,哈弗神兽从线上预热推广,到线下执行,始终围绕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策略在进行。从最初的驯兽师基地到之后的哈弗神兽粉丝见面会,再到2021年广州车展的“先享官计划”,哈弗神兽逐步构建起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生态。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哈弗神兽贺岁 新的一年带来更多惊喜_fororder_image009

哈弗神兽发布会

  漂亮成绩单,重视用户促进销量提升

  通过打造更高水平、年轻化的用户共创生态圈,哈弗神兽不仅能够更好的与用户建立情感纽带,增加品牌与用户的理解和互信,更能够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助推哈弗神兽销量不断攀升。“谁坚持用户第一,用户就让谁成为第一”,2021年12月18日上市的哈弗神兽在短短14天内交付出近7000辆新车。在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变革的时期,始终保持如此稳定的成绩,一方面技术研发上持续不断的做创新和积累,在产品力上开花结果那是自然而然的事。

  未来可期,神兽仅仅是个开始

  接近中国农历新年,神兽这个名字现在看起来跟中国传统佳节是那么的匹配,或许放在2021年底上市,这又是哈弗品牌的一个“小心思”吧。哈弗神兽作为哈弗新科技旗舰产品是哈弗品牌向上的核心承载体,承担着品牌价值增益的重任。哈弗神兽之后,哈弗品牌会有更多新产品亮相,也会有更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新花样,“神兽贺岁”,在这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氛中,期望哈弗品牌2022年会有一个更喜庆的成绩。(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