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3至5年投入70亿研发 北京越野做大越野圈

2022-01-27 08:51: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一两年来,中国越野车市场发展迅速,众多品牌纷纷布局越野车领域。而作为国内越野车市场的领军品牌,北京越野在2021年的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整体销售超过3.2万辆,同比增长16%,占据18.5%的市场份额,稳居中国越野市场头部阵营。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3至5年投入70亿研发 北京越野做大越野圈_fororder_image001

BJ40环塔冠军版

  近日,北京越野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北京越野将在未来3至5年,向越野车业务投入超过70个亿的资金,以研发拉动整个品牌的发展。围绕燃油、增程、纯电推出多个全新技术平台,孵化出3至5款具备行业领先竞争力的全新产品,涵盖承载式及非承载式车身。到十四五末,实现专业越野、硬派SUV全面覆盖,实现新能源、智能网联化技术的全面应用。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快速迭代,进一步焕新升级品牌形象,将北京越野打造成为一个拥有“硬核科技”、具备“场景差异化用户体验”,能够“与年轻人充分情感链接”的国潮品牌。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3至5年投入70亿研发 北京越野做大越野圈_fororder_image003

北京越野车系

  中国车市当今整体进入了存量竞争时代,不过越野细分市场成为了例外,依然处于增长之中。面对越野车市场的火热,各大车企纷纷发力布局越野车型,并在可以遇见的未来,将有更多品牌加入到这一赛道,竞争将日渐加剧,这对北京越野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3至5年投入70亿研发 北京越野做大越野圈_fororder_image005

北京越野

  竞争:挑战之中见机遇的越野车市场

  从目前来看,中国越野不再是“一家独鲜”,也不会是“一枝独秀”的局面。北京越野专注硬派越野六十余年,面对更多品牌参与良性竞争、越野市场走向丰富和多元的局面是乐见其成的,因为只有这样中国越野才会走向丰富和繁荣。这种竞争将会实现多方共赢、共同进步,北京越野本身亦受益良多。从销量和市场份额数据表明,当竞品发力的时候,北京越野并没有受到挤压,这是因为越野市场不是零和“内卷”,而是共同做大市场,相互促进,相互补强,在消费需求趋于多元化的大环境下,众多品牌合作共同开发巨大的市场潜力。

  90后、95后的新一代消费群体更加重视车与自己的气质契合,不再追求随大流的“千车一面”,而是以车去表达自己的个性。汽车的物理属性,正在向情感属性、体验属性迁移。北京越野洞察市场多年,深知广大消费者的诉求,并且积极拥抱这一变化,将更多体验内容纳入越野生态之中,赋予越野文化更多意新含义,坚持以生态、文化不断的做好、做深、做透用户运营,未来一定会收获丰厚的回报。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3至5年投入70亿研发 北京越野做大越野圈_fororder_image007

BJ40

  专业、潮流等泛需求、非刚性需求,使得越野车将告别固有的统一的形象,未来越野车的产品形态将更加丰富,各个品牌会逐步找准自己的赛道,用户对于越野的需求也会回归理性。面对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局面,巩固已有的发展优势,塑造具有北京特色的核心竞争力,是当前北京越野面临的核心课题。在中国越野市场新格局确立之前,北京越野将继续扎根专业越野赛道,赋能行业,构筑既深且宽的立体护城河。

  坚持以“专业+”定义越野,让“越”野变“悦”野

  作为一个有着深厚历史积淀的品牌,北京越野是中国越野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在六十余年的品牌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以“专业+”定义越野,已经逐步形成了自身“专业、可靠”的差异化特色优势。正所谓“光说不练假把式”,越野车也不是“花架子”,唯有专业,才可以以越野为基础。不仅要做好产品的安全、性能、品质等使用价值,还要考虑用户体验和感受的情绪价值。以用户价值为导向,让用户充分享受越野乐趣,体验“悦野”生活。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3至5年投入70亿研发 北京越野做大越野圈_fororder_image009

北京越野车系

  “荣耀时刻,总有北京”已经成为北京越野的品牌标签,品牌力获得提升

  2021年北京越野推出了BJ40刀锋英雄版、BJ40环塔冠军版、全新承载式SUV BJ30三款新产品,产品布局趋于完善,实现了越野全场景的产品覆盖。与此同时,北京越野深度参与了众多国之大事,在国际赛场上也攻城拔寨:全程护卫保障“沿着高速看中国”活动;参与中国航天探月工程,近距离鉴证月壤;达喀尔拉力赛,为国出战创造佳绩。北京越野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品牌荣耀,以荣耀赢得用户深刻认同。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3至5年投入70亿研发 北京越野做大越野圈_fororder_image011

北京越野征战达喀尔拉力赛

  做深渠道、做专服务,北京越野特色营销战法已经成型

  而在营销渠道上,北京越野已初步建成共网店、专属店、越野驿站、越野基地、越野公园、越野小镇、越野地标、越野保障站等多种形式与一体的多触点的网络矩阵,对越野人群的用车场景形成了交叉覆盖。服务上,推出中国首个官方越野专业服务品牌———悦野4X4,开启从越野车辆提供者向越野生活服务者的进阶之路,使用户粘性不断增强,围绕用户体验场景,让营销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

  写在最后:

  2022年无疑是一个新的起点,北京越野将会继续立足专业,产品、技术、生态、营销全面发力,深化“专业+”特色发展。未来将会借助电动化、智能网联化技术浪潮,一如既往地以技术赋能产品,为用户带去不一样的越野体验,引领中国越野技术变革,努力打造出中国越野车的第一品牌。(图片来源:北京越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