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宝马限量推出最后一代V12车型 告别大排量内燃机

2022-01-25 08:54: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月22日,宝马集团官方宣布,将会在2022年6月停止制造为自家车型配备的V12引擎。不过,同为宝马集团子品牌的劳斯莱斯在售车型也在使用宝马的V12引擎,所以V型12气缸引擎全部停产的日子暂时还不会到来。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宝马限量推出最后一代V12车型 告别大排量内燃机_fororder_image001

宝马V12发动机

  作为1987年起就开始使用V12引擎的宝马品牌,将会推出搭载V12发动机的7系终极特别版(M760i xDrive Final V12)来标志这一时代的落幕。据了解,该车型定价200,995美元(约人民币127万元),该车型仅面向美国发售,限量12台。宝马将为长期购买V12宝马7系轿车的客户提供优先购买权。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宝马限量推出最后一代V12车型 告别大排量内燃机_fororder_image003

宝马M760i xDrive

  终极V12版本的M760i xDrive轿车仅会提供一套配置可选,标准配置包含激光头灯,宝华韦健音响和驾驶辅助专业包。而标志该车型特别身份的细节则包含车身V12标识和20英寸轮毂,车主也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枪灰色或黑色涂装。

  内饰方面,该车除了特别版本标识以外将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特别版本标识包含印有“The Final V12”字样的发光迎宾踏板,以及带有“X Of 12”编号的中控台铭牌。除此之外,每位购买该车的车主也会获得一座纪念奖杯,奖杯上将印有所购置车辆的所选车漆颜色、内饰皮革选择以及车辆识别编码(VIN)。

  动力方面,终极特别版M760i xDrive将继续搭载宝马6.6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41kW,峰值扭矩850N·m。

  宝马7系自1977年正式发布第一代车型,至今已五次全新换代,而2015年推出的G 底盘产品也将走到生命周期的尽头,即将被第7代车型代替。可以确定的是,全新一代7系在取消V12版本后,拥有最强劲动力的将是电动化版本。

  在德系豪华品牌三巨头中,奥迪是最早放弃12缸引擎的,搭载W12发动机的A8L已于2018年正式停产,如今宝马也紧随其后。奔驰也宣布了2030年全系车型实现电动化的目标,也意味着其V12引擎停产正式开始倒计时。随着电气化的脚步越来越近,传统大排量内燃机已时日无多。(图片来源:宝马汽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