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提高车辆续航里程 沃尔沃汽车推出最新OTA升级

2021-10-25 09:55: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日,沃尔沃汽车为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推出了最新的OTA软件更新,可进一步优化车辆的续航里程和电池效率。OTA升级包括智能电池管理、预处理计时器和新的Range Assistant应用程序。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提高车辆续航里程 沃尔沃汽车推出最新OTA升级_fororder_image001

沃尔沃XC40 Recharge

  该应用程序是由沃尔沃汽车开发的车辆内部软件,其已安装在比利时投产的沃尔沃C40 Recharge车型上,此系统是由Android Automotive OS提供支持,其将搭载于沃尔沃XC40 Recharge,并于10月底完成更新。通过最新的OTA升级,该应用程序可帮助驾驶员更清晰准确地获得预估剩余里程和实时电耗信息,以及了解影响行驶里程的关键因素。该程序中的里程优化器功能可以自动调整空调系统,以提高续航里程。这一功能可减少充电次数,因此在日常行驶时非常实用。

  沃尔沃表示,其将继续开发该应用程序,并将引入其它功能,例如更智能且更容易遵循的建议,从而指导驾驶员调整驾驶风格和速度,实现续航里程最大化。最新的OTA升级还有一些其它功能,包括对安全系统的进一步改进、寒冷气候对电池续航影响的新信息以及软件错误的修复。驾驶员可在沃尔沃汽车应用程序收到软件更新通知,并能在车辆的中控大屏上看到软件更新的具体版本。

  自2021年年初以来,沃尔沃汽车一直在提供OTA更新,此次更新最大的亮点无非是提高车辆续航里程,但是官方并没有明确说明可提高里程的数值。其能提高多少车辆续航里程,缓解用户续航焦虑,还有待市场验证。(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