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迎来首个“JAC DAY”海外品牌节

2021-06-02 10:08: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5月20日江汽集团迎来57周年,也迎来首个“JAC DAY”海外线上品牌节,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地区的伙伴共同庆祝江汽集团成立57周年。江汽集团作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一分子,开辟海外市场的时间较早,借助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开拓和深耕海外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从单一的汽车出口向全产业链输出的国际化车企迈进。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迎来首个“JAC DAY”海外品牌节 江汽集团积极“出海”开花结果_fororder_image001

江汽重卡出口委内瑞拉

  海外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

  2020年JAC全球销量达46.5万辆,同比增长7%,营收超91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总出口量为3.6万台,高端轻卡出口量继续保持第一,皮卡出口行业排名第三,乘用车出口超过1.4万台。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4月份,江汽集团累计出口超2.1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25.79%,轻、重、乘业务均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目前,江汽集团的产品出口包括南美、亚、非、欧等国家和区域,在欧洲初步进入土耳其、意大利,北美目前以墨西哥为重点开拓市场。营销网络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西南亚和东欧130余个国家及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江汽集团在海外市场加快了推出新车的速度。2020年12月掀背式轿跑J7强势登陆墨西哥,这是江汽集团继进军墨西哥SUV细分市场之后,巩固墨西哥轿车市场的又一代表性车型。2021年1月江汽集团全球线上发布全新车型JS4,全面开启JAC国际乘用车3.0时代序幕,24小时内全球总播放次数超114万次。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迎来首个“JAC DAY”海外品牌节 江汽集团积极“出海”开花结果_fororder_image003

JS4全球发布

  此外,在海外工厂建设方面,江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进一步开拓沿线国家出口市场,其中建成的19个海外KD工厂,分布在“一带一路”沿线多达15个。除建海外KD工厂外,2019年江汽集团成功参与收购哈萨克斯坦最大汽车工业集团Allur集团,为协助哈萨克斯坦提升汽车发展水平和深化中哈间经贸交流作出重要贡献。

  自主品牌车企集体“出海”

  据悉,自2004年起江汽集团、奇瑞、长城等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就掀起了第一个出口高峰。近10年来,自主品牌车企在国家的支持和自身努力之下,生产和研发能力不断提升,相关产业链也日趋成熟,无论整车出口还是海外建厂造车都取得不俗的成绩。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迎来首个“JAC DAY”海外品牌节 江汽集团积极“出海”开花结果_fororder_image005

江汽集团技术中心

  目前,奇瑞汽车出口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第一个将整车、CKD散件及整车技术和装备出口至国外的车企;长城汽车继在在塞内加尔、保加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建立KD组装厂之后,于2019年在俄罗斯建立整车制造厂,研发中心也分布欧、亚、北美;吉利、比亚迪、长安等自主品牌在全球各地建立整装或组装厂,完善经销网点,加强同当地政府和企业间的战略合作,促进品牌的本土化进程。

  海外发展各有千秋

  尽管国内不少自主品牌车企都在国际市场有所建树,但发展却不尽相同。江汽集团在拓展海外市场是少有的推进商、乘并举策略的自主品牌。最先主要向国际市场输出客车底盘和重、中、轻、微卡类商用车,随着与大众公司的深入合作,乘用车制造品质进一步提升,子品牌瑞风系列深受海外用户青睐,特别是瑞风S3在2018年销量逼近2万辆,位居当年SUV出口量排行榜第二名。

  此外,江汽集团在重点销售区域布局重点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战略沿线重点地区,也是中亚国家中的经济领头羊,江汽集团极为重视该汽车市场的前瞻作用。2010年,江汽集团哈萨克斯坦工厂将产品由农机扩充至汽车领域。此后经中哈双方共同努力,2010年工厂第十万台整车成功下线。2019年江汽集团成功参与收购哈萨克斯坦的Allur集团,自此江汽集团将借助哈萨克斯坦市场开发关税同盟市场,进一步推进中亚市场的国际化战略。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迎来首个“JAC DAY”海外品牌节 江汽集团积极“出海”开花结果_fororder_image007

Allur集团股权收购协议签约

  墨西哥作为世界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经济实力排名美洲第四,成功扎根墨西哥市场将为品牌顺利进驻美洲市场奠定基础。江汽集团结合墨西哥市场特点,为用户量身调校符合该国驾驶路况的车型,以优异的品质和周到的服务征服消费者。并陆续完善所有细分市场覆盖,满足用户差异化消费需求。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迎来首个“JAC DAY”海外品牌节 江汽集团积极“出海”开花结果_fororder_image009

江汽集团哈萨克斯坦工厂第十万台汽车下线

  再看长城汽车,近年主打“品牌战略”,主要以旗下的哈弗、WEY品牌作为向外发展的突破口。随着俄罗斯图拉工厂的竣工,工厂实现了哈弗F7、哈弗F7x、哈弗H9等多款车型的本土化生产,全系车型深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豪华子品牌WEY,在年初发布的以咖啡智能系统和混合动力为卖点的SUV车型“摩卡”,计划将于9月正式登陆欧洲市场。

  吉利汽车的海外发展之路离不开成功的商业运作。从收购沃尔沃开始,吉利汽车展现出非同一般的企业发展视野,收购马来西亚的宝腾股份,入股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都让吉利汽车掀起的一次又一次的品牌水花汇聚成令人瞩目的波浪。

  奇瑞汽车作为与江汽集团同批较早开拓国际市场的主机厂,近年致力于在全球10个生产基地建立奇瑞体系,进一步完善奇瑞的全球化标准生产。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海外市场,通过诸如支持当地环保、民生等公益事业,进一步加深合作,推进品牌的本土化进程,为品牌进一步扎根海外提供助力。

  写在最后

  近日,江汽集团荣登全球最大的品牌资产数据平台BrandZ中国全球化品牌五十强,其中在全球中国汽车品牌居第五位,同时跻身新兴市场中国明星品牌二十强、新兴市场汽车品牌前三。此外,江汽集团在近日还凭借拥有安全舒适座舱和优秀卓越性能的JAC T6车型,荣获了俄罗斯音乐节特别贡献奖,开创了俄罗斯音乐节历史上汽车行业获奖的先河。一系列荣誉的获得,说明江汽集团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发展的努力,正在赢得越来越多海外用户的信赖,江汽集团以“商+乘”的组合模式,布局重点市场以点带面为中国品牌扎扎实实走向世界,奠定颇具可行性的实践依据。(图片来源:江淮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