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重塑家轿标杆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竞争力分析

2021-05-17 14:40: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5月14日,长安福特宣布新一代福睿斯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9.08万—11.68万元人民币。作为长安福特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新一代福睿斯的到来进一步巩固了长安福特在10万元合资家轿市场的话语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重塑家轿标杆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rs-channel.huanqiucdn.cn_imageDir_8951001a62a39269d6a41165f4d5c9cbu0.jpeg&refer=http___rs-channel.huanqiucdn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实际上,在此前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长安福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一代福睿斯就已正式发布,该车被长安福特誉为轿车市场的破局者。在“Z世代”主导消费市场的背景下,新一代福睿斯以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和多项高科技配置加持,将 “生活体面感”“社交优越感”及“驾乘安全感”的三感体验集于一身。凭借着诸多提升,新一代福睿斯也被很多人看作是重塑十万元级合资家轿的标杆力作。

  小车大做 精致典雅

  标准的三厢轿车结构,大量家族式设计语言的使用,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在外观造型方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精致。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福睿斯采用了长安福特最新家族式前脸,开眼角式LED大灯+星幕式大嘴格栅则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诉求。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重塑家轿标杆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wx1.sinaimg.cn_large_0071zyn2ly4gpb4wruagxj30yq0hin08&refer=http___wx1.sinaimg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新车的整体设计看起来偏运动时尚,前脸则采用了这种多边形的蜂窝状中网,配合包边的镀铬,给人一种精致大气的既视感。此外,新车全系标配投射式高亮度LED前大灯,包含54颗LED灯珠,拥有亮度高、点亮速度快的优点,而且能耗小且寿命长。这对于十万级家轿车来说,可是相当厚道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重塑家轿标杆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src=http___wx2.sinaimg.cn_large_006yVTGwly4gp9tlchpxgj31i40p9ama&refer=http___wx2.sinaimg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

  不仅如此,新一代福睿斯也调整了尾部设计,采用后贯穿式车标镀铬装饰条,福睿斯英文名融入其中,更大气简洁。双侧排气造型并带有排气镀铬装饰,运动感十足。尾灯采用立体L型飞翼流光LED,个性化尽显。与此同时,新一代福睿斯拥有2687mm的轴距。相比老款车身长度增长了46mm,修长的车身不仅让新车的视觉效果更加修长,也让其车身尺寸成为了同级市场的空间标杆。

  双屏联动 越级配置

  进入车内,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整体内饰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不管是造型还是用料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首先双联屏的设计已经在之前的锐界PLUS上有过使用,并且整体的显示细腻程度也值得称赞。镭雕工艺的高光中控黑面板,配以皮质包裹的内饰,质感出众。深空LED氛围灯能根据不同的情况,调节车内气氛和明暗,搭配出更多新鲜感和趣味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重塑家轿标杆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a02394ee41c0445f9cbebac97bd76e24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内饰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福睿斯搭载了与腾讯联合开发的“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配以车载微信功能,方向盘按键能一键唤起。与车载地图打通,能够实现位置共享快速语音发起导航。同时也能够接听和挂断语音通话、智能语音搜索微信联系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重塑家轿标杆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2d0dc4a6510645a694e291dc2b7d5786

长安福特新一代福睿斯内饰

  语音识别可实现口语化互动,只要唤醒“你好,福特!”,便能进行空调、娱乐、导航、车载微信4大功能指令化操作。联合腾讯语音技术,采用独立主副驾麦克风,在80KM/h车速动态下依旧达到98%以上的语音识别率,唤醒速度低至0.67秒。另带有王者荣耀李白和妲己2套原声应答,还可自定义唤醒词。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与之匹配的还将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将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

  竞争力分析:

  尽管目前运动型家轿依旧是十万元轿车市场的当红产品,但将细分市场放大来看,在市场需求旺盛的A级家轿市场,“实用为王”依然是细分市场的真理,而在一众标榜极致动感的入门级家轿中,定位偏向家用且实力均衡的新一代福睿斯就显得更为难得。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车在多项数据上有了长足进步,更在与竞品车型相比时展现出了同级标杆的产品优势。相信随着该车的正式上市,新一代福睿斯也必然会受到市场的青睐。(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