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领克09——贴合用户需求 见证品牌成长

2021-05-11 09:19: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5月9日,领克汽车发布了一组旗下旗舰SUV——领克09的官图。新车定位中大型SUV,将提供2+3+2的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据悉,新车将基于SPA架构打造而来,预计将于2021年内正式亮相并上市,官方称新车未来将在梅山工厂投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_fororder_src=http___wx4.sinaimg.cn_large_a2091119ly4gqc9ane80ij212c0mstek&refer=http___wx4.sinaimg

领克09

  从2017年底首款车型领克01投放市场,到2021年领克旗舰SUV领克09官图发布,领克汽车用五年的时间完成了产品数量的快速累积。在这五年间,得益于CMA平台架构的高延展性,领克先后推出了跨界SUV车型领克02、三厢轿车领克03,高性能SUV领克05以及都市机能SUV领克06。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力加上各具特点的产品属性,让领克这个品牌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50万+用户时代后 品牌向上稳步提升

  据吉利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领克品牌2021年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53716辆,占吉利汽车集团总销量超16%,领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品牌2020年的单车平均售价已经达到12.74万元,得益于领克的高溢价能力以及2020年的出色表现,使吉利汽车集团整体单车均价提升1%至8万元。领克正式在15-20万价格区间市场站稳脚跟,对于一众力求品牌向上的自主品牌来说,领克汽车如今取得的成绩无疑令人艳羡不已。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10509ac_458_w1187h871_20210509_488f-kpuunnc7227964.png&refer=http___n.sinaimg

领克09

  领克汽车这五年的发展无疑是成功的,而为了迎接下一个“黄金五年”,领克汽车宣布正式启用中大型专属模块架构——SPA架构。而该架构的启用,也预示着领克汽车将在存量市场的竞争中,凭借更加高端的产品,为现有领克车主提供复购选择,另一方面为增量用户提供广而全的产品。而此次推出的领克09,就是瞄准7座家用市场而来的旗舰车型。

  PSA架构下 领克09亮点十足

  从领克09此次公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在延续领克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也采用了许多最新的设计。前脸有一块大尺寸的“T”字型进气格栅,格栅内部以直瀑状黑色饰条进行装饰,这点和目前在售的领克其它车型有很大区别,视觉效果更显大气,而领克标志性的“北极之光”式日间行车灯也继续出现在新车上,并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下方还配有仿通风口装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_fororder_src=http___p9.itc.cn_q_70_images03_20210430_9c38827a1c80485f94f64f31a6e622e7.jpeg&refer=http___p9.itc

领克09

  新车侧面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视觉效果颇为精致。车顶有鲨鱼鳍天线,D柱位置带有熏黑细节,形成悬浮式车顶设计效果。尾部采用了领克标志性分段式贯穿式尾灯组,排气系统采用了两边共四出的布局形式,在视觉效果上比较强烈的运动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图】_fororder_src=http___n.sinaimg.cn_spider202159_138_w1916h1422_20210509_a5f3-kpuunnc7239515&refer=http___n.sinaimg

领克09

  动力方面,有消息称,新车将提供两种调教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T4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218PS),峰值扭矩325N·m;T5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峰值扭矩35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T5动力车型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竞争力分析:

  面对存量市场进阶的竞争环境、消费者购车消费理念的升级,领克汽车在中大型SUV市场自然需要针对性的落子,打造一款面向家用市场的7座SUV就是现阶段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就产品而言,基于PSA架构诞生而来的领克09,在与竞品车型相比时产品力丝毫不落下风,如果上市时能够拿出具有吸引力的售价,领克09的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未来也将成为领克品牌下一个“黄金十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