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美学与功能兼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竞争力分析

2021-04-27 08:59: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在不久前开幕的第19届上海车展中,长安汽车可谓赚足眼球,除了面向全球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外,长安汽车旗下最新产品——CS55PLUS的发布,也让外界看到了长安汽车加快迈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路线蓝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美学与功能兼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WechatIMG307_副本

长安第二代CS55PLUS

  作为长安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CS55一经推出便凭借着动感的外形设计、领先的科技配置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此次发布的第二代CS55PLUS迎合了时下年轻消费者更科技、更时尚的个性主张和表达,由内而外的提升,对年轻人来说诱惑力十足。

  智慧美学代表作

  从长安CS75PLUS到长安UNI系列,前卫科幻的造型特点已经得到了消费市场的广泛认可。而第二代CS55PLUS是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下的首款CS序列全新产品。在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概念中,汽车不仅是一个出行工具,而且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美学与功能兼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WechatIMG309_副本

长安第二代CS55PLUS

  外观设计上,第二代CS55PLUS采用渐进式格栅设计,具有气势感的同时又通过内部点阵式的设计凸显了整车的高级感。前大灯组与前格栅融为一体,狭长的灯组造型又让车头具有了较为运动的精气神。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CS55PLUS全系搭载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与环形尾灯、伴随环形元素的尾翼刹车灯首尾呼应,让整车发光效率提升30%,设计与安全并重。同时5幅轮辋的设计中也融入了环形元素,整车造型统一而灵动。车身尺寸方面,第二代CS55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mm、1865mm、1680mm,轴距为2656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美学与功能兼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1_副本

长安第二代CS55PLUS内饰

  外观设计科技时尚,座舱氛围同样充满科技感,多块大屏的组合是车内的视觉焦点,超连续分体式双屏设计,不仅在美感上相互呼应,错落有序,还能实现主副驾多维度信息无缝交互,在驾驶途中更兼顾安全。中控台采用悬浮镂空设计,精致简洁。

  科技配置齐升级 未来出行有保障

  徒有科幻外观和科技内饰一定是不够的,第二代CS55PLUS作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在智能化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对未来出行智能化的用车需求。

  第二代CS55PLUS配备的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拥有Face ID刷脸、手势控制、疲劳监测等功能。通过刷脸,轻点刹车即可启动汽车,刷脸还可自动调节温度、控制多媒体;通过手势的左右滑动、比心、点赞、胜利手势,可实现切歌、导航回家、导航去公司、车内拍照等功能,便捷而充满趣味;在海量面部数据支撑下,IMS系统还能精准判断驾驶者的疲劳程度,并进行逐级提示,保证驾驶者的行车安全。比如语音播报“今天是不是很累呀,听歌放松一下”,随即为驾驶者开启动感音乐,还可以模拟来电、自动降低车窗。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美学与功能兼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7_副本

长安第二代CS55PLUS内饰

  语音控制系统同样颇具看点,用一句“小安,你好”,即可控制天窗、车窗、导航、多媒体、拍照等功能,即使在嘈杂环境下,也能精准识别声源,同时支持多轮对话功能,无需重复唤醒。第二代CS55PLUS还搭载了透明底盘功能,提供540°行车安全视角,为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车】美学与功能兼备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竞争力分析_fororder_WechatIMG314_副本

长安第二代CS55PLUS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5.9L,比上一代净功率提升8%,百公里油耗降低4%。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竞争力分析:

  凭借着不错的品牌力、出众的设计以及显著的性价比优势,现款长安CS55PLUS已经在消费市场中证明了自己的成功,成为了细分市场中的一张“名片”。而随着第二代CS55PLUS的发布,长安汽车正不间断的带给市场惊喜,前卫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仅让市场注意到自主品牌设计水平的飞跃,而且能够感受到长安汽车对市场不断细分的战略。未来,在年轻消费群体唱主角的市场中,长安第二代CS55PLUS也必然会受到市场的青睐。(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