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上海车展实拍

2021-04-21 11:17: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东风日产奇骏自引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着大空间、舒适性、低油耗的产品特点,目前已经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超过140万车主的信赖。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亮相,大空间、舒适性、低油耗的产品优点在全新一代奇骏上得到了保留,在此基础上基于CMF-C/D架构打造而来的新车也在更多细节上给出了惊喜。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第一张

  外观:全新设计带来性格上的转变

  提起日产奇骏,很多人首先会想到那个造型圆润的形象,不可否认,现款日产奇骏的外形设计足够成功,它虽然不是同级竞品中最有个性的产品,但它足够耐看,经久不衰。而相比现款来说,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在继承了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元素后,设计层面的焕然一新也为该车带来了性格上的转变。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0957

全新一代奇骏

  外形上,全新一代日产奇骏不再圆润,车身线条更为硬朗,V-MOTION镀铬饰条尺寸更加醒目粗壮,同时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也让车头部分看起来十分大气。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1001

全新一代奇骏头灯

  车头两侧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灯组上半部分锐利狭长且不规则,下半部分则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的远近光灯,同时还有一些泪眼的设计元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1004

全新一代奇骏前脸

  包围则采用了SUV常见的撞色设计,整体看到,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在外观造型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和现款奇骏的设计风格已经完全划清了界限。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1007

全新一代奇骏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1mm、1840mm、1730mm,轴距为2706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1011

全新一代奇骏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的车尾造型同样是毫无掩饰的宽大,平直线条的应用拉伸了视觉宽度,较高的尾灯位置又进一步拉高了视觉重心。

  内饰:突出高级感

  进入车内,如果说现款车型的内饰氛围更加突出实用性,那么全新一代日产奇骏的内饰则更加注重科技感与高级感的营造。新车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0.8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的三屏结合。为了营造更出色的豪华氛围,新车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搭配缝线工艺,加上多种材质的堆叠,让新车的内饰看起来高级感十足。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0915

全新一代奇骏内饰

  内饰方面,新车较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采用了日产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多种色调和材质(木纹、金属等)相互组合,配合中控缝线工艺,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0931

全新一代奇骏中控

  高配版车型搭载的8英寸信息娱乐屏幕、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8英寸的抬头显示系统(HUD),可实现三屏联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0939

全新一代奇骏空调控制区域

  下方空调面板则保留了传统物理按键式,支持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保证了车内的舒适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专题1内车展新闻+焦点资讯】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0010944

全新一代奇骏发动机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300N·m。传动则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同时提供四驱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出自全新CMF-CD平台的首款SUV,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通过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可实现一键切换功能。

  竞争力分析:

  虽然现款日产奇骏销量持续低迷,但这款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依旧拥有庞大的拥趸者,这是日产奇骏车型在国内市场多年深耕换来的,这也是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在消费市场中的最大底气。就产品而言,全新一代日产奇骏拥有着与时俱进的外形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针对性极强的动力调整,如果在上市时给出具有诚意的售价,拥有广大群众基础的日产奇骏必定会续写销量传奇。(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