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广汽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领衔 上海车展SUV重点新车抢先看

2021-04-15 16:13: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年来,SUV车型凭借着大空间以及高通过性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成为了国内消费市场的宠儿,在各大车展中也常年占据C位。在即将开幕的第19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中也同样如此,众多即将推出的全新车型已经吊足了车迷的胃口,本文将梳理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即将与大家见面的重点SUV车型。

  车型:广汽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

  新车看点: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来

  作为国内7座中大型SUV市场中“大魔王”级别的存在,广汽丰田汉兰达自2009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在不同时期面对不同对手,始终保持着该细分市场中的统治地位,至今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而即将在本次上海车展中亮相的全新一代汉兰达,也再次得到全方位的提升。

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海外版)

  首先从设计层面来看,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外观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圆润中透着锐利,仿佛从一个粗狂的硬汉变身为精致秀气的健美先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mm、1930mm、1750mm,轴距为2850mm。车身尺寸上的提升将会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加宽敞的空间。

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内饰(海外版)

  内饰中的改变体现在设计感和科技感的提升,无论是造型美感还是用料质感都超越了上一代车型,虽然整体布局变化不大但细节之处的优化颇为用心,诸如屏幕位置的上移以及储物格的分隔等等。另外,新一代的整体配置水平有了不小的提升,进一步巩固了该车在同级中的竞争力,唯一的悬念是国产后能否完全保留这套设计的高水准以及所有的高科技配置。

丰田全新一代汉兰达(海外版)

  动力方面,有消息称,新车将搭载2.5L混动系统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值得一提的是,2.5L混合动力或将采用丰田THS-II双擎混动系统,并和新一代RAV4一样搭载E-Four电控四驱技术。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由一个2.5L阿特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和一对电动机一起为前轮提供动力,此外后桥上还增加了一个电机用以驱动后轮,实现E-Four电控四驱。

  车型: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新车看点:全新CMF-CD平台的首款SUV

  东风日产奇骏自引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着大空间、舒适性、低油耗的产品特点,目前已经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超过140万车主的信赖。而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也将正式亮相,大空间、舒适性、低油耗的产品优点在全新一代奇骏上得到了保留,在此基础上基于CMF-C/D架构打造而来的新车也在更多细节上给出了惊喜。

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海外版)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奇骏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V-Motion设计,中网内嵌点阵式饰条,配合粗矿的镀铬饰条,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方正硬朗。车头两侧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灯组上半部分锐利狭长且不规则,下半部分则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的远近光灯,同时还有一些泪眼的设计元素。包围则采用了SUV常见的撞色设计。整体来说全新奇骏这套设计绝对让人眼前一亮。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1mm、1840mm、1730mm,轴距为2706mm。

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内饰(海外版)

  内饰方面,新车较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采用了日产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多种色调和材质(木纹、金属等)相互组合,配合中控缝线工艺,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而下方空调面板则保留了传统物理按键式,支持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首次采用了电子档杆设计,造型更为别致。安全配置上,新车搭载了最新一代的ProPilot Assist日产智能驾驶系统,包括:可探测更远距离的摄像机和雷达、最新的车道跟踪辅助系统以及可检测行人的行车安全系统。

日产全新一代奇骏(海外版)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将搭载最新开发的1.5T 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的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50kW(204Ps),峰值扭矩300N·m。传动则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同时提供四驱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出自全新CMF-CD平台的首款SUV,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通过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可实现一键切换功能。

  车型:一汽-大众TALAGON

  新车看点:一汽-大众全新旗舰SUV

  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一汽-大众将亮相旗下全新车型—Talagon,该车基于大众最新的MQB-B平台打造而来,超过5.1米的车长和近3米的轴距使其成为了大众家族尺寸最大的SUV车型,新车采用了3排座椅7座布局,未来上市后或将会撼动途昂、汉兰达等车型的市场地位。

一汽-大众TALAGON

  外观方面,一汽-大众TALAGON前脸与途昂相比线条感更强。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矩形设计,并加入熏黑元素,粗壮的镀铬饰条将前进气格栅与两侧造型规整的大灯连为一体,加上保险杠区域精致银色饰板的点缀,在增加前脸视觉宽度的同时,为新车带来不错的辨识度,整个前脸气场十足又不缺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2mm、2002mm、1795mm,轴距为2980mm,新车的长宽高尺寸都超过了途昂,但轴距与途昂相同。

一汽-大众TALAGON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Ps),峰值扭矩500N·m。此外,新车还有可能搭载2.0T低功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峰值扭矩320N·m;以及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新车将匹配DQ500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可选。

  车型:WEY摩卡

  新车看点:“咖啡智能”平台下的首款产品

  作为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平台下的首款产品,WEY摩卡定位为中型SUV,新车将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相比摩卡咖啡由咖啡因子、牛奶、巧克力组成,与之对应的WEY摩卡也有三大“秘方”,这便是由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组成的“三智融合”。

WEY摩卡

  外观方面,WEY摩卡整体造型传承了WEY品牌的经典设计语言,在此基础上,一些更为锐利的细节呈现,将旗舰车型身上的豪华感与运动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从侧面来看,新车最明显的特点是溜背式的设计,A柱的车顶线开始快速滑动,再加上C柱铬角的位置,甚至还有一点轿跑车SUV的风格。此外,WEY摩卡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mm、1960mm、1690mm,轴距为2915mm,相比于VV7拥有更大的车身,但是轴距略有缩短。

WEY摩卡内饰

  内饰方面,WEY摩卡的中控台被两款纵向分布的屏幕所占据,中间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颇为夸张,造型格外抢眼,内部界面比较简。此外,新车还将空调控制面板集成在了一块触控屏幕内,在中控台上,已经看不到旋钮、物理按键的身影。此外,全液晶仪表和AR-HUD抬头显示功能的加持也能够进一步彰显车内的科技氛围。

WEY摩卡

  动力方面,WEY摩卡将搭载代号E20N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技术,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157kW,净功率为150kW,匹配长城最新9DCT变速箱,同时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搭配长城蜂巢能源三元锂电池组,百公里油耗低至1.4L。(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