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2021奥迪e-tron & 奥迪e-tron Sportback满电上市

2021-04-13 09:40: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4月11日,国内首个豪华纯电C级SUV家族——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于低碳城市三亚正式满电上市。其中,奥迪e-tron市场指导价区间为54.68万元至64.88万元,奥迪e-tron Sportback市场指导价为65.88万元和71.88万元。两款车型双剑合璧,不仅开创出细分市场双车布局的全新时代,而且为用户带来了物超所值的高品质电动座驾选择,同时更开启了由奥迪品牌强势引领的豪华电动新纪元。

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一汽-大众奥迪用电动将豪华全面升维、重新定义。基于这一理念打造的奥迪e-tron,不再属于豪华车的电动时代,而是一款电动时代的豪华车”。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

  奥迪“all in e-tron”产品战略的开局之作 国产豪华电动车标杆

  作为奥迪品牌全面开启电动化战略布局的首款先导作品,奥迪e-tron堪称是奥迪品牌百年豪华底蕴,以及一汽-大众强大体系实力的集大成者。基于对电动出行时代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奥迪e-tron凭借无可挑剔的强大实力,成为当之无愧的国产电动豪华标杆之作。

奥迪e-tron

  传承百年品牌价值,奥迪e-tron严格恪守对于安全底线的坚持。整车按照C-NCAP/CIASI Good五星标准开发,采用钢铝混合车身设计结构,强度全面提升。全车共8个安全气囊,可为乘员提供专属定制级别安全保护。同时,奥迪e-tron搭载了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前后部预警保护系统、避让转向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智能科技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而在用户尤为关注的电池安全领域,奥迪e-tron可谓是“武装到牙齿”。高压电池仓采用3层“铝合金铠甲”保护,堪称固若金汤。包含专门开发的90G机械冲击安全测试在内,奥迪e-tron电池安全测试高达137项,远超国标要求,加之拥有的20余项主被动放电技术,从而造就五星电池安全防护等级。

  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讲到的,奥迪品牌一直致力于通过深厚的技术优势不断推进电动化转型发展,奥迪e-tron便是这一努力的重要成果。豪华电动旗舰车型的诞生,既诠释了动力与驾驶体验的完美平衡,又达到了最高安全水准。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

  奥迪e-tron还装备了大量旗舰顶尖标准的配置,将“旗舰豪华”演绎得淋漓尽致。搭载奥迪Q8与兰博基尼Urus同款全景天窗,营造出更大的空间享受。同级独有的前排座椅按摩功能,搭配同级独有的16声B&O音响,不仅大大提升驾乘舒适性,还带来堪比“音乐厅”一般的听觉享受。标配的矩阵LED大灯、贯穿式尾灯,以及多达30色自定义内饰氛围灯,营造出堪称满分的豪华仪式感。同时,奥迪e-tron拥有超越旗舰水准的三电品质。其搭载的96.7kWh大容量电池,支持直流超级快充,仅40分钟即可完成5%至80%的电量补充,搭配智能高效的热管理系统,确保了电池组温度始终保持在25至35°C的最佳效率范围,同时,奥迪e-tron支持手动、制动和自动三种能量回收模式,多项科技加持,确保车辆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NEDC),有效消除了用户针对充电和里程的焦虑。

  此外,奥迪e-tron还将奥迪品牌引以为傲的驾控基因,提升至全新高度。其搭载的e-quattro电动四驱,可实现前后扭矩无极分配,响应速度相比机械quattro提升了3倍。奥迪e-tron采用奥迪Q8同款悬挂,结合同级最多的7种驾驶模式选项,以及渐进式转向系统,不仅全面满足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需求,还不负“驾驶者之车”的美名。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

  奥迪始终致力于成为用户最满意的豪华品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解读了奥迪e-tron一直以来备受欢迎的原因,奥迪e-tron之所以能赢得用户的充分认可,是因为作为一辆高技术含量的标杆车型,奥迪e-tron在用户高度关注的安全、品质、驾控等方面,都有着货真价实的显著优势。

  豪华纯电C级轿跑SUV 更具个性的豪华电动出行选择

  作为奥迪品牌首款豪华纯电C级轿跑SUV,奥迪e-tron Sportback集最新电动科技于一身,从设计造型到动力性能,均展现出独特的电动魅力与豪华品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此次奥迪e-tron Sportback同步全球引入中国市场,与奥迪e-tron共同组成双旗舰,将为用户带来更具个性化的电动出行选择。”

奥迪e-tron Sportback

  独特的溜背造型搭配具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奥迪e-tron Sportback将SUV车型的饱满动感与四门coupé车型的优雅时尚完美结合,带来十足的视觉张力。进入车内空间,奥迪e-tron Sportback标配12.3英寸虚拟驾驶舱,搭配双层分体式MMI显示屏,实现了智能三屏联动的交互响应,令车内空间跃升为全新的数字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 Sportback是奥迪品牌全球首款配备数字矩阵式LED大灯的量产车型。其全球首创的引导“光毯”功能,能够动态照亮前方车道,清晰表示车轮在前方道路中的位置,并在换道或车道宽度发生变化时动态调整照亮范围,从而实现安全车道驾驶辅助,大幅提升了行车安全性。除此之外,数字矩阵式LED大灯采用了DMD数字微镜技术,可助力实现动画投影功能,内置五种投影动画效果,可以生成动态离家和回家动画,并根据周边环境智能选择投影位置,将汽车前面的区域变成一个灯光璀璨的舞台。

  奥迪e-tron Sportback搭载前后双异步电动机,峰值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4N·m,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5.7秒,强悍动力性能令人过目不忘。得益于先天低重心优势与出色的运动特性,奥迪e-tron Sportback的轴重分配比例大约为50:50,实现了前后完美平衡。搭配渐进式转向、电动液压制动系统,以及前后双电机独有的三种quattro模式,使得整车的灵活操控性和豪华舒适性完美兼容。

  升级“S·T·E·P步进未来”电动化战略 推出“全心无忧用户权益包”赋予用户电动出行全新体验

  以两款重磅车型上市为契机,一汽-大众奥迪将用户价值驱动的“S·T·E·P步进未来”全面电动化战略焕新升级至2.0阶段,持续打造体系支撑(System)、技术储备(Technology)、用户体验(Experience)、产品布局(Product)四大领域的正向循环,从而为用户提供兼具豪华品质与前瞻技术的高端电动出行体验。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依托股东双方在全价值链领域的广谱投入,打造面向电动化时代的智慧数字制造体系,并强化本土化专属质保体系,为高品质电动车产品的本土化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将利用最尖端的电气化技术,全面匹配消费者需求。依托长春MLB evo、佛山MEB等先进电动化平台,一汽-大众奥迪将快速实现产品矩阵的电动化切换。除4月11日上市的两款车型外,奥迪e-tron家族还将陆续投放e-tron GT、Q4 e-tron等众多明星产品,至2022年,将布局10款电动车型,其中4款为国产车型。

未来奥迪还将投放众多明星产品

嘉宾合影

  同时,针对用户尤为关注的服务体验,一汽-大众奥迪依托超过680万的豪华车市场最大规模用户基盘,全面升级了围绕用户购车、充电、出行和维保全生命周期的无忧权益包,全方位消除用户对于电动车残值、充电、续航和电池的焦虑。值得一提的是,针对6月30日前购车的用户,一汽-大众奥迪专门推出了包括赠送一年免费公共充电卡,3-way奥迪易选购限时金融政策等极具吸引力的政策,让用户可以轻松将奥迪e-tron或e-tron Sportback开回家。(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奥迪)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