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首搭激光雷达ARCFOX 极狐阿尔法S竞争力分析

2021-04-09 09:15: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4月6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官方微博预热了ARCFOX 极狐阿尔法S,这款ARCFOX 极狐旗下的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将于4月17日正式发布。随着该车的到来,ARCFOX 极狐将与此前推出的阿尔法T一起,共同组成ARCFOX 极狐的新能源汽车阵营。

ARCFOX 极狐阿尔法S

  新老交替下 北汽新能源“急流勇退”

  在国内车市逆增长的环境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市而升的骄人表现成为了近年来消费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产销分别为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增长7.5%和10.9%。但在喜人的数据背后,能看到新旧交替下的两极分化,一方面众多造车新势力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另一方面如北汽新能源这样的“老牌劲旅”的苦苦支撑。

ARCFOX 极狐阿尔法S

  数据显示,2019年收官时,北汽新能源还连续7年位列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但2020年结束时,北汽新能源全年销量下降,交出了25914辆的成绩,同比上一年累计下滑82.79%。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高端品牌ARCFOX 极狐市场销量同样惨淡,阿尔法T自2020年10月底上市以来,2020年销量仅683辆,2021年的1至2月累计销量仅233辆。可以说,即便是跟随消费趋势,力推中高端电动车产品,但目前北汽新能源销量颓势依旧没有得到缓解,而此次推出的ARCFOX 极狐阿尔法S则顺理成章的担负着提振销量的重任。

  销量萎靡下 阿尔法S能否扭转颓势?

  产品实力是阿尔法S扭转颓势最重要的条件。外观上看,阿尔法S延续了北汽ARCFOX 极狐品牌新潮时尚的设计思路。车头前脸采用的是半封闭进气中网设计,两侧则是狭长的LED矩阵大灯,看上去十分简洁干练。该车的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流线造型,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和拼色车顶,营造出了兼顾运动感和高级感的感官体验。车身尺寸方面,阿尔法S的车长为4930mm,车身宽度1940mm,轴距为2915mm。

ARCFOX 极狐阿尔法S内饰

  来到车内,阿尔法S的内饰用料也很有高级感,多处皮质材料的包裹加上大面积银色饰板的装饰,豪华感尽显。与此同时,充满科技感的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了联屏,物理按键很少,让高级感与科技感做到了兼容。科技配置方面,激光雷达的搭载是阿尔法S做大的亮点,除此之外,该车搭载的α-OS智能系统,可以屏幕之间的联动,完成人脸识别功能,并且还配备了8英寸的抬头显示,高端车型的辅助驾驶达到了L2水平。

ARCFOX 极狐阿尔法S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的双电机提供了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60N·m,高功率版本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为720N·m,新车的百公里加速在4.3秒。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提供了424km、603km、708km三种续航版本车型,高续航版本车型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

 竞争力分析:

  不得不承认,从市场销量来看,北汽新能源这个曾经行业的领头羊,如今已经滑落到追赶者的位置,不过得益于北汽新能源多年深耕新能源汽车市场,技术优势目前依旧明显,而基于北汽新能源尖端技术诞生而来的ARCFOX 极狐阿尔法S,在与竞品车型相比时产品力丝毫不落下风,如果上市时能够拿出具有吸引力的售价,ARCFOX 极狐阿尔法S未来或将成为北汽新能源扭转销量颓势的重要一环。(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