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550万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3-03 13:34:55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3月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销量超过550万辆。

汽车频道【资讯】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550万辆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过去几年内飞速发展,保有量以及产销量飞速增长,相较于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呈下降趋势,我国新能源汽车可谓一枝独秀。肖亚庆表示,近年来,我国相继发布了约60项支持政策和举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基础材料、基础零件、电机、电控、电池以及整车等各方面都取得实质性突破。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达10.9%,并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走出政策导向,由市场导向接棒,其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和五菱宏光mini EV等车型对市场的刺激功不可没。新能源汽车销售地区格局较为稳定,京、广、浙稳居前列,其他省市区占比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45%稳步提升至第四季度的53%。

  2021年,多家车企众多新能源新车型将陆续上市,形成自主和外资车企、新老车企齐头并进局面。特斯拉、小鹏等新兴车企计划在2021年丰富车型阵容和细分市场覆盖度。上汽、东风等多家老牌车企成立单独电动车子公司和品牌,以期在智能电动车新时代轻装上阵,以更新的产品、更高端的品牌、更敏捷的体系重新领跑。

  肖亚庆指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自身市场竞争激烈,在技术、品质、消费者感受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工信部将围绕提高质量、促进融合、优化环境、扩大开放等四方面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图片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责编: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