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马召回进口和国产车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3-03 13:41:39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月26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自26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12月29日到2021年1月25日的X3、iX3汽车,共计8114辆。

汽车频道【资讯】宝马召回进口和国产车型

宝马X3 宝马iX3

  华晨宝马的备案信息显示,本次召回是由于车辆因供应商生产过程中的装配错误,后排中部安全带自动卷收器中的一个翘板开关可能定位错误,在发生故障时可能导致感应锁定传感器在安全带自动卷收器内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导致在紧急制动时乘客无法被固定在座椅上,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频道【资讯】宝马召回进口和国产车型

宝马X7 宝马X5

  宝马(中国)也宣布自2021年2月10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9月7日到2020年9月17日的进口X5、X7车辆,共计19台。召回原因为车辆转向轴固定螺栓可能未被正确紧固,从而导致产生噪音以及转向系统虚位,极端情况下驾驶员可能会失去对车辆转向的控制。召回生产日期从2020年6月16日到2020年12月2日的进口425i、430i车辆,共计71台。由于前排座椅侧气囊软件参数调校失误,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在遭遇侧面碰撞时,前排座椅侧气囊展开的时机可能延迟,无法有效保护乘员,增加了乘员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可能性。

  在德国本土,宝马召回43万辆存在自燃风险的3系汽车,召回的车辆在2004年至2012年之间生产,德国涉及43万辆;此外,同批生产的车辆在其它国家涉及11.5万辆,总计约55万辆。故障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使用了有缺陷的电插头,在空调工作的摩擦腐蚀下会导致过热甚至直接融化,最终可能导致车辆自燃。

  据中消协公布的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投诉情况分析报告中,汽车及零部件成为全年投诉量第2位。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信息,2020年国内汽车召回总计671万辆。(图片来源:宝马)

责编: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