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华为回应传闻:公司策略不变 华为不造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3-03 16:40:09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近期,有传言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正与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对此,华为官方回应: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只帮助企业造好车。

汽车频道【资讯】华为回应传闻:公司策略不变 华为不造车

华为

  任正非曾在2020年签发的《关于智能汽车部件业务管理的决议》中明确指出:“华为不造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目前,华为在智能汽车产业链上的五大业务板块覆盖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网络、智能电动和智能车云,其中电驱动系统、车载电源以及电池管理系统等方面已经推出量产产品,并且实现商用。今年初,华为更是公开了两项关于电动汽车的相关专利。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多家车企与华为达成合作,其中包括北汽、奇瑞、一汽和广汽等车企。

  华为宣称不会造车,不妨碍其他科技公司进入造车领域——百度官宣将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组建新的汽车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表示在第四季度会有2-3个汽车发布;小米集团在回应造车的公告中表示“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但并未否认有造车意向。

  随着汽车行业逐渐向“新四化”转变,软件将成为未来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互联网科技公司看到了新机会,纷纷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图片来源:华为)

责编: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