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记录 理想ONE的“独自守望”

2020-12-21 14:01: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自2019年12月4日开启交付,至2020年12月18日累计交付3万辆,理想ONE以一年零14天的时间刷新了国内新势力造车品牌交付3万辆用时最短的记录,对于理想汽车而言这也是里程碑式的一刻。在品牌旗下仅有一款车型且未与出行公司合作的大背景中,理想ONE的成绩单更显含金量,在平稳度过入市初期的重重险阻后,更受资本市场青睐、新能源市场愈加向好的新环境下,理想汽车后续的发展轨迹更加值得关注。

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记录 理想ONE的“独自守望”

理想ONE

  “孤胆英雄”式的胜利

  理想ONE在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26,836辆,遥遥领先身后的竞品车型,也在数个单月新能源SUV销量榜单中拔得头筹。因此,理想汽车能够刷新造车新势力交付3万辆用时纪录,并不会让人感到太过意外。作为对比,当下同样风头正劲的蔚来汽车达成交付3万辆用户一年零六个月,并且是在ES8/ES6两款车型在售的状态下达成的,也侧面说明理想ONE这款车型在市场中的认可度——以品牌唯一一款在售车型的身份勇夺销量头名,理想ONE(配置相同,区分6座/7座版)创造了“孤单英雄”式的胜利。

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记录 理想ONE的“独自守望”

2020年1-11月新能源中大型SUV销量排名

  将理想ONE交付的3万辆拆分,则可以看到另外一条重要的销量走线,2020年6月理想ONE完成第一个1万辆的交付、10月交付量达到2万辆、12月则达成3万辆交付。从7个月到4个月再到2个月,理想ONE万辆交付的速率在大幅提升,虽然这样的增势不会是常态,但至少说明在理想ONE上市的一年多时间内,正在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理想ONE。这一点在车辆使用满意度调查中也有所体现:有98.4%的理想ONE用户表示对车辆使用满意,并愿意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购买。

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记录 理想ONE的“独自守望”

理想ONE

  在交付渠道方面,理想汽车也在加速推进,截止11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设有45家零售中心,覆盖38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97家,覆盖全国72个城市。随着销售终端与后续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理想的销售端口与服务水平将同步提升,稳固现有销量的同时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

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记录 理想ONE的“独自守望”

销售端口与服务体系

  “没得选”也“不用选”

  放眼销量榜单前十位,仅有理想ONE一款采用增程式混动技术的车型,但绝不能说明理想ONE是吃到了增程式混动无视“里程焦虑”的红利而销量成绩出色。在理想ONE之前增程式混动车型的销量普遍不及纯电动车型,甚至可以说并不被消费者普遍接受,在无法享受新能源政策优惠的前提下,理想汽车在自家首款车型上主打增程式混动算得上一步险棋。

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记录 理想ONE的“独自守望”

增程式混动技术

  为何消费者乐于接受增程式混动的理想ONE?源于产品精准的定位。中大型豪华SUV市场需求近年来快速增大,但在新能源领域这一细分市场投放的产品并不密集,并且绝大多数产品都以进口身份入市,价格区间高高在上,理想ONE以30万元级的定价策略成功的为自己搭建了广泛的潜在用户基础。而在理想ONE的价格体系内,增程式混动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在不需要面对充电问题、电池衰减等纯电动新能源产品桎梏时,消费者面对理想动力系统“没得选”的状态时,也就欣欣然转变为“不用选”的从容。

刷新国内造车新势力交付记录 理想ONE的“独自守望”

理想ONE内饰

  此外,理想ONE通过OTA不断完善产品的能力也让新老用户能够持续体验到产品的新鲜感,理想汽车通过APP、客服、内侧用户等不同渠道收集用户建议,根据最真实的用户建议已经为理想ONE完成了10次OTA升级,新增了33个全新应用与功能并优化了60余项功能。通过OTA功能不断升级优化产品的能力,相对弱化了车型“没得选”的客观情况。

  写在最后:

  随着理想ONE成功的市场反馈,理想汽车也迎来了东风岚图这样同样瞄准增程式混动系统的新对手,同时也有更多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集中火力,理想ONE虽然短期内的市场地位相对稳固,但在瞬息万变的车市洪流中,理想ONE“独自守望”的状态显然不是长久之计。理想汽车的经营现金流已经实现两个季度为正,并在12月增发了47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手握超过300亿元的现金储备,对于一家新兴的造车新势力企业而言,理想汽车有着充足的底气。在产品热销且资金充裕的状态下,理想汽车正在加大针对自动驾驶以及下一代纯电动车型的研发,随着未来产品矩阵逐步完善,“理想TWO”“理想THREE”们值得期待。(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