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更懂年轻的你 欧拉好猫竞争力分析

2020-11-25 17:46: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1月24日,江苏泰州,在刚刚竣工的长城汽车智慧工厂内,欧拉旗下的第三款车型“好猫”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10.39万-14.39万元。欧拉好猫最大的亮点就是出自保时捷设计师之手的复古造型,同时小巧的车身更适合城市通勤,推出NEDC续航能力401km和501km的两个续航版本车型。

更懂年轻的你 欧拉好猫竞争力分析

欧拉好猫补贴后售价10.39万-14.39万元

  先是白猫出道,紧接着新款欧拉R1在成都车展上更名黑猫,再到此次欧拉好猫的正式上市,产品投放三步走的策略不仅助推欧拉全新的“猫系”命名达到巅峰,同时也让用户更加清晰直观地了解了好猫的定位。

  致敬经典 对话新时代

  有人说新世代的产物,是在传统中寻求突破。就像新一代的年轻人那样,带着年轻的思想,赋予新世代不一样的色彩,相比于上一代,他们有着更加独特的先锋精神和创新精神。而这样的创新精神,也造就了欧拉好猫“新世代智美潮跑”的不凡。

更懂年轻的你 欧拉好猫竞争力分析

欧拉好猫造型复古

  好猫是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完成,外观通过采用大量的圆形元素来营造复古风格,圆润的大灯以及柔美的车身线条能够看到60年代保时捷911的影子。此外,新车还融入了封闭式中网以及全LED大灯等更加现代化的元素,使其看起来更具辨识度,也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车身尺寸方面,好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235mm、1825mm、1596mm,轴距为2650mm。

更懂年轻的你 欧拉好猫竞争力分析

欧拉好猫内饰糅合经典元素

  欧拉好猫的内饰设计也将经典与现代完美结合,横向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金属材质的空调拨杆以及双幅式方向盘,让该车内饰有了一丝复古韵味。而正当你陶醉在上世纪的经典设计中时,好猫双联屏的设计则能迅速将你拉回到这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中。就像很多致敬经典的车型一样,欧拉好猫采用了 “复古未来”的设计风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好猫的设计在复古线条的勾勒下营造出了不俗的质感,在众多流行元素的加持下,又赋予了这份经典不一样的色彩。

  内外兼修 好猫不简单

  在复古与现代无数次的碰撞下,欧拉好猫的硬件配置又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竞争力。由于使用了柠檬纯电平台,好猫在底盘布局,尤其是三电系统的布置上更加灵活,这样电池等动力组件都能得到更加合理高效的摆放。此外,以C-NCAP五星及中保研GOOD级别安全标准打造,好猫整车应用了超过65%的高强钢,并拥有溃缩式吸能管柱、全方位安全气囊等20多项被动安全配置。配合5大领域、6个维度、416项整车电安全防护和生态级的电池安全护卫,在现在这样复杂的道路环境中,进一步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安全。

更懂年轻的你 欧拉好猫竞争力分析

欧拉好猫基于柠檬纯电平台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好猫还加入了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RCW后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多达8项警报+14项以上的驾驶辅助系统,确保多种路况环境下的顺利前行。整套系统可以通过IFC(智能前视模块)和RSDS(角雷达)对行人以及车辆进行监测,当车辆存在潜在危险时发出警报甚至进行主动制动,大量主动安全配置的加入,是好猫又一大产品亮点。

更懂年轻的你 欧拉好猫竞争力分析

欧拉好猫整车应用了超过65%的高强钢

  动力方面,欧拉好猫提供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500公里长续航版车型动力电池总容量为59.1kWh,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77.2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501公里;400km标准续航版本车型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为47.8kWh,车辆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401公里。

  竞争力分析:

  在“乐队的夏天”热播之际,《男人装》杂志是这么评价欧拉汽车的:像复古风的马赛克乐队用音乐打破时代和风格的界限一样,欧拉好猫采用“以复古,见未来”的设计理念,致敬经典,对话新世代。诚然,作为一个年轻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更懂年轻人。作为一台新世代新能源车型,欧拉好猫已经做好了“新世代”到来的准备。(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