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北欧豪华VS美系豪华 沃尔沃XC60用人文关怀诠释豪华内核

2020-11-25 16:00: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提到豪华品牌,可能更多人率先想到的是德系三巨头——BBA这样的豪华典范,亦或是彰显东方美学的日系豪华——雷克萨斯。而以安全著称,充斥着北欧极简豪华风格的沃尔沃,不会第一时间进入你的脑海,但当你深入接触后你能读懂它在豪华之外带给你和家人的人文关怀,更能体会到“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背后的深意。

  刚刚于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林肯航海家,也是一位容易被人遗忘的美式豪华代表,它上市后也将成这一级别中一位强劲的对手。相比于张扬外漏的美式豪华,沃尔沃的北欧范儿对于豪华的呈现更加内敛和随心,特别是再安全、健康技术领域在全球拥有绝对的领先优势。

北欧豪华VS美系豪华 沃尔沃XC60用人文关怀诠释豪华内核

沃尔沃XC60

  粗旷美学的审美疲劳后总能在北欧简约的风格中找到灵感

  沃尔沃XC60在造型上延续了斯堪的纳维亚的家族设计语言,并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设计主题,同时演绎优雅与动感的造型风格。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和“维京之斧”尾灯,行驶在路上带来极高的辨识度和力量,车侧的“人鱼线”也让XC60更加年轻化、更富动感。与北欧简约内敛的设计风格不同,林肯航海家的设计风格更加张扬外放,极富肌肉感的车身线条,以及引人注目的蜂窝状镀铬中网格栅,乍一看足够吸引眼球,但长时间看下来这种粗旷的美学很容易引起审美疲劳。

北欧豪华VS美系豪华 沃尔沃XC60用人文关怀诠释豪华内核

沃尔沃XC60

北欧豪华VS美系豪华 沃尔沃XC60用人文关怀诠释豪华内核

林肯航海家

  传统印象中的美式豪华意味着大块头、大空间,但对比下来沃尔沃XC60不仅在车身轴距上不输林肯领航员,同时在车内空间设计和利用方面也充分体现了北欧理念的优势。根据官方信息显示,国产后的航海家尺寸与进口版基本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而沃尔沃XC60的整车尺寸为4688 / 1902 /1658mm,从外观尺寸来看似乎并不占什么优势,但其轴距达到了2865mm,带来了更好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除此之外,沃尔沃XC60在空间设计上也展示了北欧的收纳理念,通过洞悉不同生活场景下的用车习惯,在前排和后排都设置多个储物空间。同时,后备箱也提供了多种灵活多变的分区储物方案,最大容量可达1336升,满足各种场景下的出行需求。

  XC60强劲动力和节能环保兼得

 

国际在线【要闻列表】北欧豪华VS美系豪华 沃尔沃XC60用人文关怀诠释豪华内核

沃尔沃XC60

  不同于美式豪华所追求的大排量,北欧人更加注重环保和碳排放。国产后的林肯航海家预计将搭载长安福特生产的国产2.0T四缸和福特利马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2.7T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8马力(182kW)和325马力(239KW)。而沃尔沃XC60目前提供T4、T5、RECHARGE T8三种动力配置,均采用全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性能高效、节油环保等特性。

北欧豪华VS美系豪华 沃尔沃XC60用人文关怀诠释豪华内核

林肯航海家

  其中,沃尔沃XC60 T5车型最高功率25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综合油耗仅为7.9升,0-100公里/时加速6.8秒,综合性能明显领先同级其他车型。值得一提的是,RECHARGE T8车型搭载了一套由2.0T双增压发动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高功率可达390马力,最大扭矩640牛·米,完胜林肯航海家2.7T发动机所呈现的动力参数,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2.1升,无论是从节能环保的角度还是动力驾驶体验,沃尔沃XC60都是更胜一筹。

  沃尔沃安全技术的领先地位

  在一些文章下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评论,“论安全,沃尔沃要是说自己第二,就没人敢称自己第一!”虽然看似调侃的一句话,但足以证明沃尔沃的安全标签早已根深蒂固。沃尔沃XC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并新增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等三项全球首创的智能安全技术,全球首创的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能提前预警偏离危险,自动干预转向系统,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上,从源头避免偏离事故发生。

北欧豪华VS美系豪华 沃尔沃XC60用人文关怀诠释豪华内核

沃尔沃XC60

  不仅如此,沃尔沃XC60是同级唯一配置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的车型,可在0-130公里/小时内辅助加速、刹车和转向等功能,而这些功能在同级竞品中基本都要在中高配车型,甚至是通过选装来实现。沃尔沃的安全技术在全球都具有绝对领先性,据柯基原话:沃尔沃在安全性能上的技术,少说也和别家拉开了5年的差距。而美国人似乎对智能科技的应用不太care!

  如果说沃尔沃汽车的安全基因已深入人心,现在,沃尔沃认为健康也是安全的一部分。沃尔沃XC60搭载了升级版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并可以通过视觉显示车内空气质量状态,确保驾乘人员在车内的纯净呼吸。此外,沃尔沃汽车还制订了严苛的内饰材质列表,明确推荐使用的环保材质,和严格禁止使用的材质,达到“母婴”级标准座舱。这一点不要说林肯领航员,恐怕同级别中的其他车型也没什么人敢望其项背。

  写在最后:

  沃尔沃XC60和林肯航海家作为北欧豪华和美式豪华中的两位代表性“选手”,他们通过不同的设计理念展示了对豪华不同的理解,不过多一点了解后你还会发现沃尔沃XC60相比林肯航海家在科技技术的支撑背后,多了一层人文关怀。无论时代怎么发展,沃尔沃的所有创新尝试出发点都是以人为本,也体现了沃尔沃将安全、健康、环保做到最好,做到极致的品牌核心价值观,单就这一点都不是哪个品牌能轻易超越的。(图片来源:沃尔沃)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