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全国百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实现联网

2020-11-23 10:37:29 | 来源:新华网 | 责编:韩东林

  “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过103万个,覆盖全国29个省份、273个城市,服务电动汽车消费者550万人。”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11月20日举行的“新基建百万接入 新动能能源互联”主题发布活动上表示。

  据悉,在平台接入的超百万充电桩中,公共充电桩为62.6万个,占全国公共充电桩总量的93%,占全球公共充电桩总量的66%;接入全国范围内38万根个人充电桩,占比达到我国私人充电桩保有量近46%。

  上述负责人介绍说,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通过大、云、物、移、链、智、边等技术,在用户充电过程中自动感知电量信息、台区负荷变化,自动分析用户用车需求,有序安排电动汽车充电时段和功率,满足用户充电需求。目前,通过智能充电,电动汽车车主已经可以利用负荷低谷充电,全面降低充电成本,辅助参与电网调峰调频,在助力电网安全运行的同时提升充电设备利用率。同时,通过V2G技术,用户还可以在电网用电高峰时向电网反向送电,令电动汽车成为移动的储能电站,并获得参与电网削峰填谷的增值收益。

  他表示,下一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担负起负荷聚合商的角色,整合中小负荷用户参与电力市场,最大限度降低海量分散负荷对电网影响,通过专业技术手段引导负荷资源,及时参与电网互动响应。同时,开展电动汽车为主体的绿电交易,推动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